日本原可以建大型储水罐代替排污入海

日本原可以建大型储水罐代替排污入海
2023年03月02日 21:16 央视网

  [#日本原可以建大型储水罐代替排污入海#]#日本除了排污入海还有别的方案吗#?面对来自日本国内外的质疑和反对,日本政府在今年年初仍执意宣布,将于今年春夏期间启动核污染水排海。日前,总台记者采访了日本原子能市民委员会的成员——曾从事过核电站设计工作的后藤政志。他表示,日本政府除了“排污入海”方案其实还有其他选择,比如可以建造10个左右容量在10万吨左右的大型储水罐,就可以对核污水进行长期保存。原子能市民委员会曾向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递交过几种替代方案,但在日本政府看来,“排污入海”成本低、耗时短,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这一极不负责的做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