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中国COO杨洪海“叫板”比亚迪 他貌似激动但遭遇“淡淡的一笑”

起亚中国COO杨洪海“叫板”比亚迪 他貌似激动但遭遇“淡淡的一笑”
2023年03月02日 10:4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公开和比亚迪叫板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此次事件上。

首先,杨洪海虽然上任不久,但在汽车行业任职时间不短

据了解,此次事件最开始是杨洪海在社交平台上宣传自家产品新K3,并配文“15万以内坚决买油车”,性价比最  好,此后根据他在社交平台显示的内容来看,是有网友在该内容下的评论“激怒”了杨洪海。

尽管杨洪海在今年2月才刚刚出任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不过杨洪海曾在上汽任职时间不短,在营销销售积累了不少经验,因此,在社交平台中一连用数个反问句“叫板”比亚迪的行为,能被解释为“情绪激动”吗?

其次,此次公开叫板很是杨洪海为了宣传自家产品?

身为营销老手,杨洪海很可能是为了吸引更过关注,因此直接在社交平台上“点名”王传福,不过身为一家知名汽车企业首席运营官,点名另一家知名汽车企业的董事长,杨洪海这种做法令人有些吃惊。此事发生后,比亚迪官方回应表示:“祝起亚中国首席营销官杨洪海先生新年工作顺利。”

很明显,比亚迪并不打算让杨洪海“蹭”热度,仅回应了一句十分客气的话,与此前杨洪海发布的内容相比,显得理性很多。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起亚中国似乎并未公布2022年全年具体销量数据,而2022年1-10月,起亚中国销售量为7.8万辆,同比下滑超40%。这也难怪杨洪海上任后感觉压力不小。

最后,车企内也有不少重视营销的品牌,不过决定销量最主要的因素应该在产品本身,例如核心技术、产品质量、性价比等等,不过这些也并不能都依靠公关宣传。

未来,起亚中国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