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22年Q4调整后净利润12.37亿元 环比增长46%

微博2022年Q4调整后净利润12.37亿元 环比增长46%
2023年03月01日 18:00 新浪科技

  3月1日,微博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2年四季度,微博总营收4.48亿美元,约合31.52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因素,总营收同比下降20%,环比持平。四季度,微博调整后净利润为12.37亿元人民币,较上季度增长46%。

  从2022年全年看,微博年度总营收达到1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7亿元,剔除汇率因素,总营收同比下降15%。公司在第二季度开始调整策略,提升运营效率,这些措施让公司2022年调整后营业利润达6.0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73亿元,超市场预期。

  用户方面,截至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86亿,同比净增13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52亿,同比净增300万,四季度微博的月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达到了95%。

  2022年,受宏观和疫情因素的叠加影响,广告需求端承压,微博全年坚持降本增效策略,成本费用执行更严格的ROI要求,产品运营提升运营效率,平台用户活跃度较2021年有明显提升,整体流量同比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微博也投入了较大力量在内容安全保障和时政大事件的报道上,微博对疫情的报道和救助充分发挥了平台资源整合、聚合传播的优势,体现了微博独特的社会价值。

  在商业化方面,2022年整体的营销环境较为严峻,微博通过加强品效广告+内容运营的组合营销模式,组织明星、媒体、KOL生产话题和内容,并结合微博热点能力打造破圈的客户热点行业效应,在汽车、手机、游戏行业加强了客户的营销心智,也进一步提升了微博在品牌广告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虽然整体营销环境较为严峻,但也有部分重点行业在四季度保持了同比增长,如食品饮料和汽车,而手机行业广告收入则实现了同比双位数的提升。

  2023年,微博产品运营的整体策略仍以促进用户规模增长,提升运营效率、促进流量增长,强化平台核心竞争力为核心目标。商业整体策略将继续加强微博以媒体、明星为核心,跨领域KOL传播为辅助,以强曝光和强心智流量场景为承载的组合营销模式,特别是微博独特的

  热点IP营销和新品营销,在更多行业及客户中建立和巩固营销心智,进一步强化微博在广告市场中的核心竞争优势。从目前1、2月的情况看,微博整体的广告业务处于逐月逐步恢复的趋势中。

  2月24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微博已获选并将被纳入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于2023年3月13日起生效。恒生科技指数代表经筛选后最大的30家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香港上市科技公司。

微博净利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