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AR加入光线追踪,蒂芙尼珠宝首次应用

Snap AR加入光线追踪,蒂芙尼珠宝首次应用
2023年02月16日 09:58 青亭网

2月16日青亭网报道,关于AR技术此前我们进行过综合的报道,其中影像AR体验沉浸感和真实感的有几个重要的因素:追踪稳定性、视觉质量、光线追踪、实物遮挡等等,例如ARKit、ARCore这类基于硬件设备的AR大平台都在纷纷加入这些能力。

今天,Snap作为非硬件类AR平台中大玩家,其AR开发者平台Lens Studio正式推出“光线追踪”(Ray Tracing)能力,将进一步提升AR交互的真实感。

我们知道,ARKit、ARCore会充分调用硬件底层能力,更容易做到一些依赖平台化的能力,而第三方AR平台则往往更少做到光线追踪、HDR等这些能力。

这次光线追踪的加入对Snap来说是一个重要功能,举例来说,我们此前报道了很多奢侈品牌合作,并在AR里展示他们产品。

这就会带来一点,如果AR效果不理想,多多少少会影响用户对产品的看法,而光线追踪的加入会让物体看上去更真实。

据悉,蒂芙尼Tiffany是首个尝试光线追踪的Snap合作伙伴,他们首次展示的产品是Look手镯。

通过上图我们能看出,左侧为常规AR视图、右侧是加入了光线追踪的视图,能够看到光影效果的逼真程度有所增加,尤其是靠近盒子里面的暗影,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而这种质感的提升,对于珠宝品类来说非常重要,对AR试穿以及想要打通电商环节的体验来说也很重要,尤其是价格昂贵的奢侈品,更希望借此来展现和现实中更接近的AR效果。

参考:Sna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