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指挥官:和俄军距离近到互掷手榴弹 俄教育部:中学生要学如何使用AK步枪

乌军指挥官:和俄军距离近到互掷手榴弹 俄教育部:中学生要学如何使用AK步枪
2023年02月15日 20:10 红星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前线俄军攻势凶猛,在巴赫穆特东部和东北部展开猛攻。不过乌克兰军队依旧全力防守,导致俄军一直无法取得重大突破,损失巨大。与此同时,俄罗斯圣彼得堡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学的“初级军事训练课”,对当地学校发出警告,命令其迅速为课程配备足够的设备,供教师和学生使用。

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的士兵们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的士兵们

前线爆炸声不断

乌军指挥官:我们在互掷手榴弹

俄乌双方在乌克兰的战线长度以百公里计,炮兵成为主角,且俄军炮兵在数量上占优势。据报道,乌克兰军队每天消耗多达1万发各种口径炮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3日承认,乌克兰军队炮弹消耗速度远超西方国家炮弹生产速度,令北约国家库存见底,军工企业直呼“吃不消”。

近日,有媒体在前线采访了一位代号为“雷霆”的乌军指挥官。“爆炸声从未停止,俄军不断在发动袭击,我们尽量不被发现。”他说,作战时,双方离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近”,甚至可以近到仅离对方5米。“我们简直是在互掷手榴弹。我们也可以看到俄军在我们挖的战壕里作战。”他说。

据报道,随着俄乌冲突爆发临近一周年,克里姆林宫加强了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地区的行动,俄或将发动新一轮大规模攻势。预计北约成员国防长们将就北约国防计划的新目标达成一致,并讨论如何提高国防工业能力和补充库存,他们还将采取措施加强对关键海底基础设施的保护,并讨论如何维持和增加整个联盟的国防开支。

2023年2月,乌克兰东部巴赫穆特附近村庄的一座建筑被严重破坏2023年2月,乌克兰东部巴赫穆特附近村庄的一座建筑被严重破坏

把初级军事训练课纳入中学课程

俄教育部:包括使用突击步枪

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教育部批准了一项学校教学计划,将“初级军事训练课”纳入学校课程。根据要求,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AK系列突击步枪,如何应对核攻击或化学攻击,掌握急救技能,以及学习F-1和RGD-5手榴弹的原理。

近日,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学校由于没有为“初级军事训练课”购买足够的设备供教师和学生使用,被当地法院裁定,必须迅速配备突击步枪和假手榴弹等物件。据报道,当地一所学校称,手榴弹和射击模拟器对学校来说是不必要的,但法院不同意。

“教育部的设备清单是强制性的,”圣彼得堡市教育委员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学校需要手榴弹和机枪的模型,在不久的将来,这一科目将被引入到更多年级的课程中。”

生命安全基础知识领域的方法学家柳德米拉·西特尼科娃同意让学生上这一门课程。她在采访中表示,孩子们需要直观的示范和实物练习。“我自己小时候就经常在学校里扔手榴弹。”

莫斯科郊外的波多利斯克的军事基地,一名特种警察部队的士兵手持突击步枪参与训练 图据视觉中国莫斯科郊外的波多利斯克的军事基地,一名特种警察部队的士兵手持突击步枪参与训练 图据视觉中国

但是,也有不少俄罗斯民众反对这一课程。一位当地居民称,“我们应该教给孩子们人文主义。你需要能够与人谈判,而不是显示你的体力和武力威胁。”

今年1月,退役中将、现任俄罗斯议会议员维克多·索博列夫呼吁对俄罗斯青年实行6个月的强制性军事训练。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记者 梁宏

责编 冯玲玲 编辑 王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