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版ChatGPT预计下月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百度版ChatGPT预计下月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2023年02月07日 15:27 红星新闻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近期推出自然语言处理工具ChatGPT,在社交网络上大火。而此前有消息称,百度计划推出中国ChatGP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服务。

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百度确认,百度内部类似ChatGPT的项目名为“文心一言”,目前在做上线前的冲刺。该项目英文名为ERNIE Bot,预计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百度内部人士透露,“ChatGPT相关技术,百度也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数十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 ,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

ChatGPT产品以强大的文字处理和人机交互功能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品,引发网友热议。百度方面则暂时还未公布“文心一言”的具体功能介绍。

去年9月,百度CEO李彦宏判断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方向性改变”。据推测,百度那时候就开始做“文心一言”。

业界分析,ChatGPT相关技术是人工智能里程碑,更是分水岭,这意味着AI技术发展到临界点,企业需要尽早布局。

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