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顾着看SSD?机械硬盘笑出声

只顾着看SSD?机械硬盘笑出声
2023年02月07日 06:34 快科技

现在的电脑,要是没有一块SSD,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别说3000的上网本,就连1000元的笔记本,都能给你安排一块SSD。但如果只看SSD,那你可就输了。为啥这么说呢?因为机械硬盘有很多你没有注意到的优势。

首先就是便宜量足。目前固态硬盘的主流容量仍然是500GB-1TB,但机械硬盘已经轻松达到4TB,单块硬盘16TB也很轻松,而且价格可以保持在120元/TB,对预算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可能大多数玩家觉得1TB容量就够用,但是鉴于网盘的不靠谱程度,我还是建议你把重要文件和资源存放在本地,避免丢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其次是机械硬盘免维护。只要不磕碰,机械硬盘中的数据可以存放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也就是说,你把需要保存的文件写进硬盘里,然后就可以从电脑上拆下来保存了,而SSD因为内部需要通电保存内容,所以需要每隔2年通电使用一次,才能避免数据错乱或丢失。

最后一点是数据安全。机械硬盘的数据是可以恢复的,不管是意外删除还是格式化,只要原来的文件没有被覆写,盘片没有碎裂,你就可以以1元/G的价格将数据恢复回来,基本上不会丢失。

但是固态硬盘却不同,在SSD中删除文件和格式化都会导致文件无法找回,这就不是价钱的问题了,而是文件的安全问题,所以很多人会把重要文件在机械硬盘中备份。

当然,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SSD都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但如果你追求超大的存储空间,或是喜欢安全稳定的存储,那我建议你还是加一块机械硬盘,来收获大容量的满足。

责任编辑:振亭责任编辑:振亭
机械硬盘SSD电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