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总监刘毅林曾是部门副总 如今是降任了?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总监刘毅林曾是部门副总 如今是降任了?
2023年02月01日 14: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小鹏汽车官宣降价的消息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高级总监刘毅林身上,为大家揭秘他的过往经历。

尽管刘毅林出现在媒体报道中的频率不低,当网上有关他此前的受教育背景资料不是很多,因此他的学历背景十分神秘。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毅林在加入小鹏汽车前,似乎并没有在整车制造厂的任职经验。

据了解,刘毅林在设计领域拥有超9年的任职经验,此前他曾在frog青蛙设计担任创意副总监一职,此后他还先后在ARK Design,微软中国,斑马智行有过任职经验。

从刘毅林的任职经验不难看出他拥有相对丰富的互联网公司任职经验,在汽车、移动与穿戴设备等领域都有一定行业经验。2019年,刘毅林以小鹏汽车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10月,小鹏汽车进行过规模不小的组织架构调整,在此次调整中,刘毅林调往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负责的自动驾驶中心,不过网上并未透露他调任后的具体职务。

2023年1月5日,刘毅林再次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时,他的公开身份已经变为了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高级总监,由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到产品总监显然从名称上不难看出,刘毅林的职务要么是比以前低,要么就是由管理转为搞产品,但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也许是小鹏汽车的管理架构扁平化。

据了解,在近日小鹏汽车的年总总结会上,何小鹏明确提到,“小鹏汽车的组织能力导致部门低效,为领导的数据而生、为汇报而生,没有为客户导向和为单产品、精品为导向,不是为多产品同时并行开发的逻辑。”

不知刘毅林此次降任是否与何小鹏提到的这个问题有关,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