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月与新西兰热身,选帅不顺两熟人成备选

国足3月与新西兰热身,选帅不顺两熟人成备选
2023年02月01日 12:09 新京报网
自去年12强赛结束后,国足已近一年没有集结。  资料图/新华社自去年12强赛结束后,国足已近一年没有集结。  资料图/新华社

2月1日上午,中国足球队官博宣布,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3月赴新西兰踢两场热身赛。近一年未集中后,国足终于要重新集结,只是主教练人选依然悬而未决。

集训计划

时隔一年,国足或于3月初重新集结

去年3月30日凌晨,国足客场0比2不敌阿曼,结束了12强赛征程。自该场比赛后,男足国家队就再未集中过,去年7月的东亚杯也由以U23国家队为班底组成的中国男子足球选拔队参加。

2023年,国足面临着亚洲杯和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36强赛比赛任务。然而,在“U系列”国家队和国奥队、亚运队1月先后投入或确定集训时间之际,国足何时集结依然是未知数,直到2月1日,这一悬念才揭开部分谜底。

按中国足球队介绍,国足将于3月赴新西兰,3月23日和26日与新西兰国家队踢两场热身赛,亚运队也将在这两个比赛日与新西兰U23队热身。不过国足的集训安排并未同时公布,据了解,今年国家队的首期集训可能在3月初开始。

亚运队主教练扬科维奇成为国足帅位潜在人选。  资料图/新华社亚运队主教练扬科维奇成为国足帅位潜在人选。  资料图/新华社

主帅备选

李霄鹏留任还是扬科维奇“上马”?

国足2023年首次亮相的时间已经确定,但外界关注的选帅工作依然没有实质性进展,届时由谁带队出战热身赛尚无定论。

2022年11月,国足就已启动选帅工作,但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尤其是在目标人选受到其他亚洲球队追逐后,国足帅位的吸引力落于下风。此前曾有消息称,在外教无法到任的情况下,原国足主帅李霄鹏留任或亚运队主教练扬科维奇更换角色都是中国足协的备选方案。若扬科维奇“转战”国足,亚运队则需要寻找新主帅。

从目前情况来看,足协仍在评估不同方案,可能直至3月份集训前,“国足由谁带队”才会最终确定。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刘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