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恋爱有未来吗?

他们的恋爱有未来吗?
2023年02月01日 09:44 重庆晚报

恋爱路上,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哪朵玫瑰不带刺,哪个锦囊不解惑?

故事①

懵懂的他:胆小怕表白

小程今年27岁,还没有过恋爱。小陈是个比较腼腆的大男孩,之前,他明明喜欢一个女孩子,有一腔热血,最后却止步于“无法开口”。因此,到现在小程都是单身,没有经历过一份完整的感情。因为“无法开口”,一份勇敢表白可能就能得到的感情,在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想想喜欢的人变成了别人的女友,真是遗憾。

最近,小陈发现自己又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每次见她,他都想表白。却因为害羞,每次都“被闭嘴”,觉得自己真的太失败了。

A

恋爱锦囊

周小燕:

腼腆男孩动心啦?首先,要有自信。之前错过的都是缘份不够,真正属于你的爱情绝不会轻易跑掉,所以没必要自我否定觉得自己失败。你的经历才能算是自己的宝藏,说不定将来的她就爱你这白纸一张的干净呢。

其次,怎么才能打动女神呢?开口表白都只是形式,感情没到位贸然表白还可能吓跑女神。所以,重点不是“无法开口”,而是你是否愿意用行动把你的真情实意表达出来。

在感情方面,女孩子可敏感啦,你的心意人家一目了然,她愿接受你的付出,你们就有大把的机会。

那时,你的美好感受应该是这样的——心动,行动,只为你,只能是你!幸福一次成型!

故事②

异地恋的他:女友“念”前任

刘先生和女友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两人在一起不到半年。

据悉,两人之前都分别经历过一段感情。刘先生对前任的事几乎只字不提,觉得过去的人没必要挂在嘴边。女友经常提起她的前任,说前男朋友如何对她好,没有顾及现任的感受。见刘先生不高兴了,就说现在爱的是刘先生,别吃醋。

刘先生说,其实两人现在也算是“异地”——他在区县上班,她在中心城区上班,有时每周见一次面,有时半个月才见一次。女友总是这样时不时提前女友,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总觉得她终究有一天会离开。

当断则断

B

恋爱锦囊

周小燕:

女友经常提起前任,不遮掩也不顾及你的感受。你担心她心里的装着前任,嘴上却说着“爱你”,到底有几分诚意?或许她仅仅需要一个人填补感情空白,疗愈爱而不得的情伤吧?而你没有安全感,觉得她终究会离开,是直觉也可能是真相,她现在的心还有些飘忽,需要沉淀。你们都需理性看待这段感情,女友若带心有不甘的委屈,就放手;若是心有所属的笃定,就牵手!愿爱的真心都不要被时光辜负啊!

故事③

无奈的她:男友认错快而不改

美美和男友交往已经两年,每次和男友吵架,男友都会认真认错,但却从来不改。下次还会因为同样的问题惹美美生气,两个人又继续吵架,男友认错,依然不改……如今,哪怕是一件很小很简单的事,男友的口头禅就飙出来了——“我知道错了”,可下次还是一样,不改。

爱如阳光

C

恋爱锦囊

周小燕:

小女生和小男生的恋爱,真是欢喜冤家。很小的琐事,有必要上纲上线到对错吗?若是大错不断,这样的男友你还留着过年么?

若是小问题,男友认错,可能只是为了安抚你的情绪,也有可能你挑问题的标准是心情,而不是你们达成共识的固定标准。看原则和准线是什么吧!总而言之,如果你们总是在小事上争吵,那么女生可能就要反思了,自己是否太过挑剔?他还是那个舒展洒脱有魅力的他吗?爱不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爱是盈盈的笑意和稳稳的幸福,很喜欢一句泰戈尔的名言,送你们共勉:“愿我的爱如阳光一样包围着你,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

故事④

苦恼的她:男友想回老家

秦女士和男朋友在一起快两年时间,中间闹矛盾分开过,现在感情还算是稳定。

去年,男友的事业一直没有什么起色。春节后,男友说看不到前途,就想回老家做生意赚点钱。

从目前的大环境来说,秦女士不同意男友回去创业。从目前两人的未来看,秦女士怕两人异地后会感情变淡,走不到一起。

但是,对不回去的男友,也没有很好的建议,怕把他留下来,耽误他前途。所以秦女士现在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谋生问心

D

恋爱锦囊

周小燕:

你是一位务实的姑娘,没有一味地用感情强留,而是就事论事。

建议:一、多从现实角度考虑,不能感情用事,尤其不能企图靠感情强留他在身边,就算他为感情而放弃回老家,那留下的遗憾也可能成为长久的心结;二、关于他是否回老家创业的问题,他会和他的家人一起商量,你能给到的影响不大,毕竟你们并没结婚,所以别太用力参与,静静等待他的最后决定吧;三、提早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情感风险,是你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特别是理清经济关系,自己把谋爱和谋生的权重搞明白,说实在的,现代人经常面临两难选择,无愧于心即安!

重庆晚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