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预亏33亿!合力泰收函:扣非或连续三年为负,亏损是否持续?

V观财报|预亏33亿!合力泰收函:扣非或连续三年为负,亏损是否持续?
2023年01月31日 13: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1日电 31日,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关注函,扣非后净利润可能连续三年为负,深交所要求其说明业绩亏损是否具有持续性;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

  关注函显示,2023年1月31日,合力泰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2亿元至3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为亏损22.6亿元至33.6亿元,亏损原因包括手机行业市场体量收缩、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以及对商誉、应收款项、存货计提减值等。请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合力泰2020年、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3.21亿元、-9.09亿元,2022年年报披露后,合力泰扣非后净利润可能连续三年为负。请你公司结合主要业务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变化、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你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存在持续承压风险,业绩亏损是否具有持续性,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如是,请及时、充分披露风险提示。

 合力泰2020年、2021年计提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合计分别为28.85亿元、5.95亿元,预计2022年相关资产减值约18.5亿元。

  关注函称,请明确2022年度计提减值的资产范围、减值原因、各资产的预计减值金额等,并说明是否存在前期已计提减值当期转回等情形。请说明与以前年度相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会计政策、确定依据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相关资产减值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并在此基础上说明你公司以前年度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减值计提等方式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触屏显示业务和化工业务。主要产品为触控显示类产品、光电传感类产品、TN/STN/电子纸显示类产品、FPC产品、化工类产品、其他显示产品。(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