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巨资!Intel/IBM/三星/爱立信等四大巨头联手:合力为美国研发下一代半导体芯片

斥巨资!Intel/IBM/三星/爱立信等四大巨头联手:合力为美国研发下一代半导体芯片
2023年01月31日 13:00 驱动之家

未来的芯片会是什么样?

据报道,Intel、IBM、三星和爱立信四大巨头正联手开发下一代芯片产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B=NSF)赞助了该项目“未来半导体”,首笔资助5000万美元。

报道称,四大巨头和NSF基金会将在不同领域进行联合设计,共同开发该芯片,兼顾设备性能、芯片和系统水平、可回收性、环境影响、可制造性等诸多方面。

该项目还希望能够刺激创新,加速成果向市场转化,以应对未来的劳动力挑战等。

据了解,NSF发现,在开发新工艺、材料、设备和架构方面,单打独斗遭遇的挑战巨大,必须合作来解决,所以才找到了四大巨头。

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所谓下一代半导体芯片具体是什么,包括会率先用于哪个领域?

从目前行业的趋势来看,量子、硅光子、2D晶片等都是比较前沿的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