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将于5月11日结束新冠疫情紧急状态 约1500万美国人将失去医疗补助

美国政府将于5月11日结束新冠疫情紧急状态 约1500万美国人将失去医疗补助
2023年01月31日 12:47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告知国会,他将于5月11日结束此前宣布的美国新冠疫情“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白宫发布声明称,为应对疫情,将双重紧急状态最后一次延长至5月11日。

拜登拜登

新冠患者会失去20%医疗补贴

2020年3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疫情。自就任总统以来,拜登已多次延长紧急状态。据悉,拜登政府此举是为反对众议院共和党人本周提出的立即结束紧急状态的决议。一位民主党高级助手透露,白宫介入是因为众议院民主党人担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会在没有拜登政府计划的情况下于本周结束。

民主党高级助手补充说,宣布结束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也将结束美国边境限制,这也可能会在美国国会山掀起一场对决。拜登政府辩称,共和党人提出的法案是不必要的,因为美国政府打算无论如何都要结束紧急状态。白宫还指出,在5月11日之前通过这些措施将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比如打乱政府结束某些紧急状态授权政策的计划。

据报道,紧急状态下,美国政府需要为许多美国人免费提供新冠检测、治疗和疫苗,并提供增强的社会安全的福利,以帮助美国应对疫情并将对社会的损失降至最低。一旦紧急情况结束,即使是医疗保险覆盖的美国人,也将面临自费治疗的问题。没有医疗补助但购买私人保险的人还会开始负担感染检测费用甚至疫苗的费用。结束紧急状态也意味着美国新冠患者会在支付医院账单时失去20%医疗补贴。

2022年3月30日,拜登在白宫接受第二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2022年3月30日,拜登在白宫接受第二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

大约1500万美国人将失去医疗补助

自2022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准备将新冠医疗从政府转移到商业市场,部分原因是美国国会没有授权资金来购买额外的疫苗、治疗和测试。白宫宣布5月结束紧急状态后,美国各州现在将能够从4月1日开始处理医疗补助的重新确定,并让不再符合条件的美国居民退出。目前全美医疗补助计划的注册人数有9000万人,一旦各州开始删减名单,预计数百万人将失去保险。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去年8月份发布的一项分析,紧急状态结束时,总共有大约1500万美国人可能会从医疗补助计划中消失。该部门估计,大约820万人将不再有资格,680万人即使有资格也会被终止补助。对于拜登宣布结束紧急状态,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各州、医院和医生办公室,最重要的是对于数千万美国人来说,突然停止紧急状态将在整个医疗保健系统中造成广泛的混乱和不确定性。”

1月30日,拜登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发表讲话1月30日,拜登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发表讲话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记者 邓纾怡

编辑 王禾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