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研究发现新的磁体家族

国外研究发现新的磁体家族
2023年01月28日 11:01 科技部网站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科研人员发现钴、铁和镍的非典型复杂化合物可能表现出单离子磁体的特性。这将有助于采用此种物质制造用于存储信息的超高密度高效电子元件基础设备,其容量是现代设备的一千倍。

  单分子磁体(SMM)是单个分子或原子能够保持自旋力矩-磁化方向的材料。它们的状态可以通过外部磁场来切换。科研人员发现,在五角双锥体(PBY)配位介质中,从铁到镍的3d系列金属的七配位离子可以表现出单离子磁体(SIMs)的特性。单离子磁体的化合物属于分子磁体家族,其中磁化强度的积累仅限于单个顺磁衷心-d或f金属离子。该研究结果发表在《Magnetochemistry》杂志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科研俄罗斯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