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对环卫工人夫妇,收到特别的新春礼物

12对环卫工人夫妇,收到特别的新春礼物
2023年01月26日 18:34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这两天,浙江台州黄岩区的12对环卫工人夫妇收到一份别样的新春礼物——新年夫妻照。给他们送上新春礼物的是当地摄影师王敏智,今年已是他第三年义务为环卫工人拍摄新年夫妻照,用镜头定格环卫夫妇的温情、美丽瞬间。

环卫夫妇工作中收到新年照

在黄岩城区的天长南路,环卫工人杨秀贞、彭连敬夫妇正在清扫路面的落叶。由于风大、落叶多,两人清扫了一遍又一遍。就在夫妻俩清扫路面的同时,王敏智给他们送来装好相框的照片。

△杨秀贞、彭连敬夫妇收到照片△杨秀贞、彭连敬夫妇收到照片

照片里,两人身着唐装,手拿兔年吉祥物,满脸笑意,充满了节日的氛围感。接过照片的这一刻,夫妻俩疲惫的脸上瞬间露出了笑容。

△杨秀贞、彭连敬夫妻照△杨秀贞、彭连敬夫妻照

彭连敬说,由于疫情原因,他和妻子已经好几年没回老家过年了,王敏智这两年都给他们拍了照片,自己也对王敏智非常熟悉,这些照片就是最好的新春礼物。

△王敏智为魏秀兰、张魁祥夫妇拍摄照片△王敏智为魏秀兰、张魁祥夫妇拍摄照片

摄影师3年为近50对环卫夫妇拍新年照

王敏智是黄岩当地的一名摄影师,今年也是他第3年为环卫工人夫妇拍摄新年夫妻照。王敏智说,平时看到环卫工人在街头巷尾打扫非常辛苦,而且自己也了解到,很多环卫工人连续多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于是就想到用手中的镜头为他们拍一些喜庆的新年照片,定格别样的美丽,也当作是送给他们的新春礼物。

王敏智说:“拍一些喜庆的新年照片,这样他们在异乡过年,也会多一些归属感。照片拍出来之后传到手机,他们也可以发给家乡的亲友,多一些互动,多一些年味。”

△石三元、江德钢夫妇△石三元、江德钢夫妇
△王美玲、朱杰夫妇王美玲、朱杰夫妇

3年时间,王敏智已经为近50对环卫夫妻拍摄了新年照。在他的镜头里,环卫夫妻一改往日形象,夫妻俩都穿上了红色的唐装,笑脸盈盈,幸福满溢。

△郁素芳、牛花灯夫妇△郁素芳、牛花灯夫妇

王敏智说,环卫工人都很质朴,不善表达,看到他们收到照片时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我把那些照片交到他们手里时,从眼神中能看到他们是真的很开心。当时那个画面特别有感染力,看到环卫工人开心的样子,我们也很有成就感。”

本文来源:中国之声人物专栏《你的样子》

监制丨赵九骁

编辑丨刘婷婷

记者丨张国亮 白植清 林海洋

摄影丨王敏智

视频编辑丨鲍依莎

新媒体编辑丨邹宁博

环卫工人环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