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1月份19家房企销售额破千亿

2022年1-11月份19家房企销售额破千亿
2022年12月06日 12:37 199IT

2022年底,房地产市场的成交走势表现平稳,没有出现明显的翘尾行情,房企销售业绩亮点难觅。开发商业绩缩水 千亿房企数量腰斩

1-11月,房企销售金额突破千亿的仅有19家,去年同期这一数量为35家,同比之下几近腰斩。

从头部开发企业累计业绩来看,今年1-11月的销售金额排名前十房企,销售总金额共计2.78万亿,去年同期前十房企的销售总金额为4.3万亿,同比下滑35.2%。而排名前五十的房企,销售总金额从去年的9.58万亿,跌至今年的5.53万亿,缩水幅度达42.3%。

单个房企来看,2022年前11个月销售金额top3企业为碧桂园、保利发展、万科,销售金额分别为4373.5亿、4001亿和3767亿。去年同期,这三家企业的销售金额碧桂园7290亿、保利发展5069亿、万科5740.7亿,今年的业绩同比之下缩水幅度分别为40%、21%、34%。

另外,十强、百强房企的门槛也有明显的变化,具体而言就是2022较去年出现明显的下调。1-11月销售金额方面,前十的房企进入门槛,从去年的2667亿将至1611亿,下跌幅度逾千亿之多。而五十强和百强房企的门槛,也均约去年同期的一半水平。

不过,在房企整体业绩下滑的同时,还是有部分房企的表现可圈可点。譬如金地集团和龙湖集团,今年1-11月的销售金额就跃居前十之列;保利发展则挤进前三,年内超4000亿的销售金额仅次于碧桂园。

2022少数房企销售目标达成 冲刺时间已然不多

根据房企公开的信息,今年明确销售目标的房企,共有18家。从今年前11个月已实现的销售金额来看,已达成的房企有2家,分别是信达地产和瑞安地产,目标达成率为110%和104%。

除去2家超额达成的房企,其余16家开发商的目标达成率均低于90%。其中,目标达成率超80%的房企有3家,分别为滨江集团、建发房产和越秀地产;绿城、招商、中粮大悦城、首开的达成率超70%,其余房企的目标达成进度远低于时间进度。

2022年,还有不足1个月的冲刺时间。这意味着,大多数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今年的指标达成希望渺小。

年底刺激政策频出 市场回暖可期

虽然当前的市场仍然偏冷,但后市的筑底回暖行情值得期待。

四季度以来,降准降息等利好频传,刚性和改善型置业需求迎来购房窗口。当前,5年期以上LPR已降至4.3%,叠加《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影响,实际可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至4.1%。

融360对全国42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17%,为历史低点。

除了利好购房者的政策,近期国家出手帮扶房企的“三箭齐发”,为房地产市场的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股市、债市等都为之一振。

一方面,金融“十六条”为优质房企授提供了超2万亿的授信额度,30余家房企将受益;另一方面,第二支箭的延期并扩容将支持2500亿民企债券融资;而第三支箭,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使得上市房企重组与再融资的大门时隔十二年后再次开启。

在“三支箭”的作用下,为房企引来万亿级的活水,为保交楼、保民生等项目推进提供了最坚定的资金保障。这对于房企的稳健发展,对于土地市场的回暖和新房市场信心的回归,都将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来自: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