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仙电商三季度营收8.58亿

逸仙电商三季度营收8.58亿
2022年11月24日 01:07 新快报

  护肤业务同比增长33%

  新快报讯 记者陆妍思报道 11月22日晚,广州本土美妆上市集团、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逸仙电商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58亿元,毛利率提升至68.9%,净亏损收窄至1.27亿元。对此,逸仙电商董事兼CFO杨东皓先生表示:“财报的数据印证了逸仙的增长潜力及商业模式的韧性。公司过去一段时间里在优化收入组合和提升运营效率方面的努力已经初现成效。”

  财报显示,作为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的护肤业务,实现营收2.69亿元,同比增长33%,占总收入比例从15.1%上升至31.4%,连续两个季度占比超30%。在刚过去的“双11”,高端护肤品牌Galénic科兰黎登上天猫开门红快消新品牌TOP1;功效护肤品牌DR.WU销售额同比增长110%;英国养护肤品牌EVE LOM经典洁颜霜蝉联天猫高端卸妆膏TOP1,且登高端卸妆类目TOP1。

  同时,逸仙电商进行全渠道改革,在优化自营线下门店的同时,持续加大抖音渠道的布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完美日记抖音渠道实现同比增速97%,彩妆店铺排名同比由第3提升到第2。

  得益于上述布局,逸仙电商自身造血能力持续提升。财告期内,逸仙电商毛利率稳健提升至68.9%,经调整后净亏损大幅收窄41.5%至1.2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约2180万元,连续第二个季度转正。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的现金、限制性基金和短期投资为26亿元。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理事长杜志云认为,在彩妆大盘整体疲软的情况下,集团护肤业务的营收增长较快,有效缓冲了彩妆业务带来的短期业绩冲击,使其未来业绩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撑。

  有市场研究报告指出,短期来看,虽然目前阶段化妆品行业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但从中长期角度看,随着疫情影响因素变小或消除,未来化妆品市场依然具备巨大发展潜力。对此,穿越“寒冬”中的美妆企业更应该着眼于增强资金实力,强化研发能力,发挥平台优势。

  逸仙电商正持续加码研发投入,财报显示,逸仙电商Q3研发费用约为3390万元,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7%上升至3.9%。截至三季度末,逸仙电商2022年研发投入累计已超过1亿元,该投入比例位居国货美妆集团头部,与全球行业研发投入的平均占比持平,目前多项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到产品中。

  对于全年业绩展望,逸仙电商整体持谨慎乐观态度。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先生表示:“第三季度,逸仙电商继续聚焦于品牌建设、提高运营效率及深耕研发等多方面的工作,Q3的数据验证了我们转型工作的有效性。未来,我们仍会持续推动逸仙的可持续发展转型,为公司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完美日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