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被AMD收购 原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职务没变还挺开心

赛灵思被AMD收购 原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职务没变还挺开心
2022年11月07日 15:3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今年2月14日,AMD以近5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赛灵思,原赛灵思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顺势成为了AMD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她的相关经历。

唐晓蕾在2006年就加入了赛灵思,曾担任赛灵思高级销售总监,负责领导赛灵思中国地区通信和数据中心这两大赛灵思全球战略重点市场的销售和市场拓展。

之后唐晓蕾升职成为赛灵思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负责领导赛灵思中国大陆、HK及台湾地区由销售、市场、技术及分销合作伙伴在内的广大团队,制定并推动区域业务发展战略,为大中华区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

可见唐晓蕾虽然是一位女高管,但她的销售和业务能力着实不容小觑,而从赛灵思被收购后她依旧被聘为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她是很受AMD领导层认可的。

AMD是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的微处理器(CPU、GPU)供应商,除了生产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服务器芯片外,还生产Xbox和PlayStation等游戏系统中使用的芯片组。而赛灵思是一家FPGA的公司,AMD收购赛灵思其实是在不全自己的产品线布局。

AMD和英特尔的你争我夺是业界有目共睹,英特尔花巨资买下收购全球排名第二的FPGA公司Altera,AMD买下赛灵思,可以说是顺理成章。

对此唐晓蕾态度很积极,她认为加入AMD之后,该公司可以在更广阔的应用领域拓展其自适应计算理念,并不断创新。基于FPGA的灵活特性,除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自适应计算解决方案在汽车、医疗、消费类电子、工业和智能检测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AMD的表现也确实不错,2022年Q3实现营收55.65亿美元,同比增长29%,虽然增速放缓未达预期,但在当前环境下还能逆势增长,已是难事。

但AMD利润方面却呈现不同的数据结果,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实现净利润66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3亿美元大幅下降9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的净利润10.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93亿美元增长23%。

对此AMD解释称,利润差异主要体现在收购赛灵思公司导致的资产摊销及研发投资增加,并且强调,“AMD的业绩本身并没有多大问题,只是增长没有达到预期。”

赛灵思AMD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