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达965公里!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启动全面测试,快过飞机的时代要来了吗?

时速达965公里!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启动全面测试,快过飞机的时代要来了吗?
2022年11月07日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马斯克沉寂多时的“超级高铁”(Hyperloop)项目最近又有了新动作。

  11月5日,马斯克旗下的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在推特宣布,“超级高铁”已经开始了全面测试,并配上了两张图片。

  第一张图片显示,疑似一辆得克萨斯州牌照的特斯拉Model 3轿车被放在升降台内,第二张照片里,车辆看起来已经被舱门密封起来。

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
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

  公开信息显示,“超级高铁”不同于传统的火车或者地铁,而更像是一个铝制的胶囊,其运行原理是将“铝制胶囊”置于钢铁管道之中,然后将管道抽至真空,再像发射炮弹一样将车厢发射至目的地。

  据The Boring Company介绍,“超级高铁”的速度可达每小时600多英里(约合965公里/时),比飞机在高空中的巡航速度更快(800公里/小时)。照此速度推测,从华盛顿到纽约的时间只需不到30分钟。

  对于如何将一辆特斯拉汽车高速发射,是否也要抽取真空,成为了推文下方网民最关注的问题,但The Boring Company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自2013年马斯克提出“超级高铁”的概念以来,质疑声一直不断,而其他公司类似“超级高铁”的项目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更支持了质疑者的声音。

  “超级高铁”本次突然宣布开始全面测试,或许与媒体相关负面报道有关。据彭博社11月3日报道,建筑承包商证实,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超级高铁”测试隧道已被拆除,并计划将空地改造成SpaceX公司员工的停车场。

  The Boring Company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的隧道项目“Vegas Loop”已经投入运营,但离马斯克设想的超高速交通还相去甚远。据彭博社2021年报道,在这条总长2.7公里的隧道,乘客可乘坐特斯拉电动车以最高40英里(64公里)的时速前进。

  封面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官网截图

The Boring Compan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