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数丨直击成都堂食复苏首日:精致餐饮回归,火锅成消费首选

封面有数丨直击成都堂食复苏首日:精致餐饮回归,火锅成消费首选
2022年09月20日 16:09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9月19日,成都恢复堂食首日,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显示,烟火成都正在归来。据平台数据,这座城市的到店餐饮线上交易额周环比增长331%。

记者在成都街头也看到,各家餐饮门店按照防疫要求严把“入门关”,很多店家的门外也排起了等候就餐的队伍。据美团平台数据显示,堂食恢复首日,火锅就餐量周环比超160%,成为成都市民堂食首选,川菜、日料也备受青睐。

“堂食开放最想吃的就是火锅,终于可以和朋友聚在一起尝尝鲜。”市民王女士在得知自己喜欢的火锅9月19日恢复堂食后,立刻前来打卡,到达门口的时候已经排起队来。记者打开大众点评APP查看,截止18:10这家店已有44桌排队等位。

▲9月19日18:00成都一家火锅店内已座无虚席(受访人供图)▲9月19日18:00成都一家火锅店内已座无虚席(受访人供图)

“疫情期间大部分消费者都通过App与我们‘对话’,得知可以恢复堂食后,我们第一时间线上向食客们告知了营业状态。”吼堂老火锅老板李小孬坦言,“市民居家对我们堂食肯定有影响,但政府给了许多政策支持。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到店自提等方式日均营收能达到疫情前的60%左右。”

记者走访吼堂、后火锅等餐厅了解到,19日店内已全员到岗,提前处理食材、备菜,给店内店外进行消毒保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晚上食客的到来。

据了解,成都的精致餐饮消费也在稳步回暖。截至目前,成都已有银芭、子非、翠玲珑CUI等15家黑珍珠餐厅按照政府要求完成消杀防疫等工作,并在19日陆续开始迎客。“十一”假期临近,不少餐厅已经开始接到国庆假期订座预订单。

“近几年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了,成都的精致餐饮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好,相信门店客流会尽快恢复到疫情前。” 银芭主理人徐孝洪表示,“我们已经通过线上平台开通了手机订座功能,方便食客提前通过线上订座合理安排出行,门店也会根据订座情况提前安排食材进货,并做好防疫准备。”

▲商家上线自提套餐,用户下单可直接预约到店自提时间▲商家上线自提套餐,用户下单可直接预约到店自提时间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餐饮平台也在积极行动,推出预约自提功能等举措,帮助成都商家开拓新的经营模式,提升风险抵抗能力。有商家表示,到店自提套餐的上线帮餐厅吸引了周边3公里范围的市民前来门店取餐,与餐厅外卖外送服务形成互补,可以更好地兼顾消费需求和门店的运营能力。

成都餐饮火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