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向中国出手了 这次是打压我国这一新兴领域 竟还拿十分离奇的理由来搪塞

美国又向中国出手了 这次是打压我国这一新兴领域 竟还拿十分离奇的理由来搪塞
2022年09月05日 17:15 市场资讯

5G焦点

根据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美国相关监管机构已在 8 月 26 日向英伟达发出通知,要求英伟达对中国和俄罗斯禁止出售两款芯片。美国想干什么缺德事呢?

被禁止向中俄出口的两款芯片分别是A100 GPU 和即将推出的 H100 GPU,立即生效。英伟达曾表示,A100的GPU芯片性能比上一代Volta GPU提升了20倍,非常适合于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科学计算和云图形工作负载。H100 GPU则据称是A100 计算能力的3至 6 倍。

但不管怎样,这都是GPU,即图形处理器芯片,其计算能力很重要。

美国竟然说是为了防止这些产品被用于 " 军事最终用途 " 或 " 军事最终用户 "。这个说法莫名其妙,因为GPU主要用于电脑里的显卡,也会用于手机里,这跟“军事用途”沾不上边。所以,美国的目的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是想打击中国的高科技产业,而不管这个高科技产业是军用还是民用。

与禁止AMD对华出售芯片不同,美国禁止英伟达向中国出售芯片主要想打击中国的AI产业,而禁止AMD对华出售芯片是想打击中国的算力战略。

据称,A100 GPU总共可提供320 GB的巨大内存,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先 进的AI系统,A100可以提供多达5 petaflops的AI性能,可以有效地将整个数据中心的功能和能力整合到一个灵活的平台中。

美国的目的不可能完全得逞,中国并非没有GPU厂家,像海光、壁仞、燧原等厂商的 GPU完全可满足部分需求,只是过去国内企业都喜欢直接采购全球成熟的、最 好的产品,拿过来直接用,所以总喜欢采购国外的芯片,但现在不让采购英伟达的芯片,相当于直接就给国产GPU让出了市场,而做过了GPU,国产企业的水平也同样会上来的,到时候英伟达等美国企业再想夺回市场,就不太可能了。

从中国出去了就别想再回来,这就是给美国芯片企业的忠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