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不着的工装”正式投用

“烧不着的工装”正式投用
2022年08月29日 08:22 中国科学报
中国石化供图

采用夏季阻燃防静电面料的工服。

本报讯(记者计红梅)记者日前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仪征化纤)“仪特斯”夏季阻燃防静电工服首次实现批量生产,并陆续在部分接触易燃易爆介质的岗位中投用。

该工服采用的是仪征化纤自主研发的夏季阻燃防静电面料,主要材料是被誉为“子弹打不透、烈火烧不着”的对位芳纶,成功打破了国外在相关领域的长期技术垄断。

该工服面料是利用纤维本质阻燃特性研发的,具有阻燃、隔热等特点。在遇到明火时,纤维本身阻燃特性立即发挥作用,燃烧部分迅速碳化而不产生熔融、滴落或者穿洞,离开火源后马上自行熄灭,达到“烧不着”的效果。同时,通过碳化迅速形成碳屏障保护,阻隔热能对人体的进一步伤害,有效保护劳动者免受明火或者热源伤害。

该面料还具有优异的舒适性和友好的染色性能,穿着该面料衣物体感与穿着普通衣物没有明显差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