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董事长周达收到监管警示函并计入诚信档案 公司预计巨额亏损

金科股份董事长周达收到监管警示函并计入诚信档案 公司预计巨额亏损
2022年08月23日 17:1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不久前,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警示函。其中公司董事长周达作为经营决策及信息披露责任人之一,被监管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据了解,金科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黄红云,但是公司的董事长一职由周达担任。出生于1981年的周达,从2006年开始就在公司任职。

在任职的16年间,曾担任过公司董事长办公室经理、发展部副总监、总裁办公室主任、华北区域和华东区域公司董事长助理、重庆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涪陵公司总经理、公司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职工代表监事、职工代表董事等职务。后来从去年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在2021年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周达曾表示,“到2025年,金科的“地产+”业务销售规模要达到500 亿元以上,持有优质资产规模达到 300-500 亿元。”

但是仅仅过了一年,金科股份的发展却并未如周达及公司领导团体的预料。

根据财报披露,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23.10亿元,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净利润却仅仅只有36.01亿元,同比下滑了48.78%。金科股份就此打破了十年业绩稳定增长的神话,公司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现象。

进入2022年之后,金科股份更是在前三个月主营业务的扣非净利润就亏损了6.32亿元。

除此之外,截止到今年一季度,金科股份的货币资金有218.82亿元,短期借款有43.28亿元,应付票据100.1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有237.02亿元。

据金科股份发布的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金科股份预计亏损13-18亿元,公司由盈转亏。

可见,对于董事长周达来说,面临的业绩压力不小,处理公司面临的状况也迫在眉睫。

金科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