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将涨价25%至1.5万美元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将涨价25%至1.5万美元
2022年08月22日 0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掌门人埃隆·马斯克宣布,高端驾驶辅助系统“完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将涨价25%,从9月5日开始,这一独立选配套餐的价格从1.2万美元上调至1.5万美元。

  目前,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一次性销售价格为1.2万美元,如果采取会员长期付费模式,则每月使用费为199美元。

  马斯克尚未宣布从9月5日开始,会员价格是否也将上涨,特斯拉公司尚未就这一细节对媒体提供更多信息。

  目前,特斯拉所有出厂的纯电车,配置了一个标准的驾驶辅助系统,名为“Autopilot”(“自动驾驶”),这一标配功能包括了感知交通流量的自适应巡航、自动掌握方向盘等具体功能。

  Autopilot使用车载摄像头、传感器以及其他各种软件和硬件,自动让电动车保持在车道中间,跟随周围车流的速度共同相向行驶。

  除了标配之外,特斯拉提供了选配的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这囊括了更加复杂的功能,比如自动感知交通红绿灯并作出操控动作、以及“基于Autopilot的导航”等等。

  根据这些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电动车可以识别道路上各种交通信号灯和标志,自动进行减速,另外还可以进行进入匝道、离开匝道等操作,同时打开转向灯。特斯拉电动车也能够自主变换车道,离开主路。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Autopilot标配还是FSD选配,特斯拉要求驾驶人随时对路况保持关注,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接管方向盘和刹车,干预汽车驾驶。换言之,这两个技术并不能够让特斯拉电动车完全自动、独立的驾驶。

  特斯拉还有“智能召唤”功能。在停车场或者家庭车库,用户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和特斯拉专用的客户端远程操控汽车,让它们自动行驶到用户跟前。

  据悉,在FSD选配中,特斯拉将少数的功能推出了一个低价位的套餐:“增强型Autopilot”。不过,如果要使用“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版”(FSD Beta),用户必须已经一次性价格或者会员购买了这一选配。另外,想要尝鲜测试版的车主,本身必须从特斯拉获得较高的“安全分数”。

  最新升级计划

  在辅助驾驶功能的做法上,特斯拉之前已经遭到了美国一些监管部门的批评和调查,其中包括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交安局)以及加州机动车管理局。

  周日,马斯克在推特发帖称,除了上调价格之外,特斯拉将会对最新的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进行一次有限发布,面向少数特定车主。

  早前,马斯克介绍说,这一最新的测试版进行了许多重大的代码修改,将会是一次比较慎重的发布,8月20日面向1000名特斯拉车主。随后将采集反馈信息,推出更新的10.69.1版本,然后面向一万名购买者发布,之后再推出10.69.2版本。

  如果这一系统发生问题,使用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的车主可以通过车载系统提交反馈。特斯拉过去宣布,已经有10万名购买者安装了测试版。

  年底普及测试版

  按照特斯拉计划,该公司计划让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越来越普及。

  在8月4日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在2022年底,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将可以向所有购买的车主提供。

  他当时表示,根据特斯拉计划,在北美地区,公司计划在年内大规模普及测试版。基本上,年底可以提交给所有购买的特斯拉车主。

  获得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最新更新的用户中,包括了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人物账号。这些账号点评特斯拉的各种功能,积攒人气,同时销售特斯拉周边商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