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联通川渝一家亲广告成功出圈,引发火热关注!

重庆联通川渝一家亲广告成功出圈,引发火热关注!
2022年08月18日 05:31 运营商财经网

自川渝发展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重庆联通积极推动川渝两地通信服务发展。高铁上,“双城共享 爱在身边”广告语直接体现了重庆联通对川渝两地信息化协同发展的殷切期待。

而为了推动川渝通信服务一体化,他们做了什么呢?

大力建设5G网络。重庆联通与四川联通围绕成渝主轴和北线、中线、南线,协同规划和建设5G网络,增强西南大区5G核心网运营中心提供一体化、智能化5G服务的基础能力;目前两地均已实现城区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

正式取消川渝地区座机通话长途费。期间,重庆联通超过30名专业人员的团队夜以继日,内部各项讨论超过20余期,跨省各项讨论超过10余期,提早近40天完成了“资费调整”、“技术实施”、“系统测试”、“服务支撑”等全体系方案的制定。资费调整后,重庆联通向用户让利200万元/年,提高川渝两地人民群众便捷的通信服务。

推出了异地业务、便捷办理;一点付费、多点共享;定制套餐、拼团消费等创新服务项目。两地用户办理亲情号码可以跨省互设业务,而用户跨区办理补卡、换卡、销户、停机、复机以及密码修改业务只需带身份证到重庆联通全市自有营业厅进行实名登记即可办理;两地用户还可以登陆“中国联通”手机APP,点击“服务”,选择“交费”就可以完成跨区缴费。在处理跨区投诉方面,重庆联通全市自有营业厅均可受理,或拨打10010反馈相关诉求。

重庆联通进一步升级“2+X+N”的新型数据中心体系布局,为成渝企业提供跨域灾备、同城双活服务;并积极打造5G 典型行业应用场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全面助推川渝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