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因贷款资金问题被罚140万 行长李小东在任已3年半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因贷款资金问题被罚140万 行长李小东在任已3年半
2022年08月16日 17:1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苏佳/文

前不久,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被查出了几项违法违规行为,引发了公众关注,是怎么回事?

据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7月4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因房地产理财非标融资贷后管理不到位,未有效检查监督贷款的使用情况;个人经营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信用卡透支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流动资金贷款贷后检查不尽职被天津银保监局罚款140万元。

不知天津分行行长李小东对这些违法违规问题怎么处理?

李小东是在2019年1月31日正式上任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行长的,如今在任也已经有3年半时间了,他一直很积极地带领分行开展政银合作、银企合作等等。

不仅如此,他也很注重客户体验,比如他曾在2021年6月带队走访烟草零售商户,调研由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提供的双面屏设备使用情况,现场观看零售商户使用双面屏扫码销售、收款全过程,以及利用双面屏查看时实库存情况,并询问零售商户对双面屏的使用体验。针对零售商户提出的结算问题,现场予以答复,需要再核实的问题布置相关部门做好跟进落实。

这样一来能够很好地促进双方后续合作,也会让公众感受到优质的服务。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本次受罚主要是与贷款业务有关系,包括贷后检查不尽职、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等等,看来李小东不仅要走访企业、商户,也要注意员工加强对贷款后资金的用途、流向等方面的管理。

房地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