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变“停车场” 草坪被毁

绿地变“停车场” 草坪被毁
2022年08月10日 06:47 辽沈晚报

这里的绿地俨然成了停车场,由于车辆碾压,绿地已经被毁。辽沈晚报记者 金国建 摄

昨日,读者赵女士向“辽沈帮帮帮”反映,在沈阳市浑南西路与沈营大街交叉口东北角处,即原泛华广场路南有一块绿地,每天都有人在此停车,“草坪都被压坏了,车停得横七竖八,太影响市容了, 希望有关部门出来管一管。”

赵女士称,该绿地位于SR国际新城东北角,周围停车位紧张,就有一些不太自觉的车主直接将车停在人行道旁的绿地上,有些竟然是长期霸占,“再加上前一段连续降雨,草坪都被祸害得不成样子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地进行实地探访,实际情况要比赵女士描述的还要严重一些。绿地长仅百余米、宽约十米,而邻近非机动车的绿地大部分已经寸草不生了,车辆碾压后的车辙印十分明显,现场共有10辆车停在了绿地之上。

记者看到,一辆灰色轿车被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浑南区执法分局张贴了《处罚决定书》,上面写明:因占用绿地停车的行为,违反了《沈阳市绿化条例》第四十八条的规定,作出罚款50元的决定。

一位志愿者看到记者拍照,询问是否认识该车车主,“这辆车在此停了好长时间,再不挪走,可能要被强行拖走了。”

而一位路过的市民称,到了晚间,这里不是绿地,就是停车场了,“白天时段,有的车主怕被处罚早早就将车开走了。”

停在绿地上的车辆大多是从该辅路东侧的入口处进入的。而SR小区在浑河堡街上的东门北侧,同样有二十余辆车横向停放,将车身停在了边石外的绿化带内。一辆道奇皮卡越过十多厘米高的边石,直接停在了隔离绿化带内。

“小草也有生命,我们城市为了美化环境想尽各种办法为街路增绿,而这些车主为了节省停车费,破坏绿地,实属不该,相关部门也应该严格执法,制止这种行为。”赵女士说道。

辽沈晚报记者 金国建

停车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