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检出1批次韭菜不合格

沈检出1批次韭菜不合格
2022年08月10日 06:47 辽沈晚报

沈阳检出1批次韭菜不合格,请广大消费者注意选购。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日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予以公布。

本次完成食品安全抽检629批次,涉及酒类、乳制品、肉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5大类,发现不合格14批次。

在被抽样单位沈阳市沈北新区郝万年生鲜超市检出1批次韭菜不合格,存在毒死蜱、甲拌磷(以甲拌磷、甲拌磷亚砜、甲拌磷砜之和计)、克百威(克百威和3-羟基克百威之和计)项目不合格情况。据了解,甲拌磷是一种有机磷类广谱、内吸杀虫剂,对害虫具有触杀、胃毒、熏蒸作用。甲拌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违规使用,或由土壤等环境污染而富集。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查处。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