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休连放5天!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12306回应开票秒没

调休连放5天!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12306回应开票秒没
2024年04月17日 09:00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今年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

按照火车票15天预售期计算,4月17日起,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

铁路部门提示,4月17日可购买5月1日假期首日车票;4月18日可购买5月2日车票;4月19日可购买5月3日车票;4月20日可购买5月4日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返程车票。

同时官方还强调,大家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认准铁路12306 APP、铁路12306官方网站。

其他号称可以抢票的App,以及支持购买“加速包”的App均无法提高抢票成功率,使用官方App候补功能最为稳妥。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不少网友开始抢购五一前夜4月30日的车票,不少票“开票即候补”。

对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过路车放出来的车票确实没有全程车的票多,一般会先放出全程的车票,中间站会根据比例放票,所以票额较少。

全程票售不完的情况下,会在发车前24小时之内重新调整比例,再次放票,可以尽早下单候补车票,目前候补上车票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建嘉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