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鬼影 iPhone 16 Pro采用新材料镜头涂层

告别鬼影 iPhone 16 Pro采用新材料镜头涂层
2024年04月17日 09:00 PChome

苹果可能会用一种新的防闪光材料涂层来减少反光。​通过使用这种新薄膜,iPhone 16系列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镜头光线反射造成的鬼影、光斑、眩光情况。

苹果iPhone手机在影像方面总有一些问题难以解决,比如在拍照中的鬼影、眩光等问题,似乎就永远得不到解决。在iPhone 16系列中,苹果似乎准备完全解决这个顽疾,解决方式就是采用一种新材料涂层。

外媒宣称,苹果可能会用一种新的防闪光材料涂层来减少反光。苹果使用了一种名为原子层沉积(ALD)的技术,这是一种非常薄的工艺技术,其工艺原理有点像乐高积木,只不过积木的厚度大概只有原子般。ALD技术正是在多层原子薄膜的累积下沉积而成,因此能够在球状的镜头表面上,进行3D沉积薄膜。

通过使用这种新薄膜,iPhone 16系列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镜头光线反射造成的鬼影、光斑、眩光情况,在实际拍照中能解决很多问题,尤其是在明亮的光源拍照场景中,取景器和最终照片中都能减少亮点情况。

不过这种新涂层,只会使用在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中,两款标准版机型并不会使用。

另外,苹果可能会在iPhone 16这代机型中,率先使用四摄规格,这种配置肯定是Pro版本专属的,甚至可能是只有iPhone 16 Pro Max的独享配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