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称大模型开源意义不大 周鸿祎:别被忽悠了

李彦宏称大模型开源意义不大 周鸿祎:别被忽悠了
2024年04月16日 08:00 中关村在线

在最近的一次内部讲话中,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对开源大模型表示了一些质疑。他认为,大模型的开源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闭源模型在成本和性能上会持续领先。

然而,对于大模型的开源与闭源之争,360集团的创始人周鸿祎在哈佛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表达了他的看法。他一直坚信开源的力量,并且反驳了某些人关于“开源不如闭源好”的观点。

周鸿祎说:“没有开源就没有Linux、没有互联网,甚至包括我们自己借助了开源技术才能发展至今。”他还预言,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开源技术的力量很可能会超过闭源技术。

同时,周鸿祎也提到了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最近所说的话。李彦宏表示百度的大模型在古诗方面超过了GPT4。王小川对此持怀疑态度并公开回应了李彦宏。然而周鸿祎提醒大家要注意听清李彦宏说的是什么。“仔细听他说过的话之后发现他只是说百度的大模型在写古诗方面超过了GPT4。”这番言论引发了现场的哄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