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Ultra 200处理器样品现身 无超线程支持

英特尔酷睿Ultra 200处理器样品现身 无超线程支持
2024年04月16日 08:00 PChome

海外爆料人再度发现了两个Arrow Lake-S桌面处理器的早期样品,确认该系列不支持超线程。

英特尔此前已经放出了下一代桌面和移动处理器产品的路线图,下一代酷睿Ultra 200“Arrow Lake-S”桌面处理器会使用新的LGA 1851插座,并且会使用新的主板。结合此前的爆料来看,下一代酷睿Ultra 200“Arrow Lake”系列处理器不支持超线程也有不少传闻。近日海外爆料人再度发现了两个Arrow Lake-S桌面处理器的早期样品,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消息。

两个Arrow Lake-S桌面处理器的早期样品均采用英特尔内部的桌面测试平台,同样没有显示超线程支持,一个是8P+16E的,频率只有3.0GHz,而另一个则是8P+12E,频率只有2.3GHz,前者的规格对应的是14代酷睿i9,后者则是酷睿i7,从频率来看它们是很早期的样品,这些样品大多用于技术验证,性能受限明显。

从目前的样品来看,Arrow Lake-S确实有可能会取消超线程,其实从12代酷睿Alder Lake开始英特尔处理器的核心调用先后次序就是先P-Core后E-Core,E-Core占满了才会调用P-Core超线程,如果目前新架构的性能提升明显的话,对于多核性能基本是没有影响的。不过Arrow Lake-S采用的Lion Cove大核实际上是支持超线程的,英特尔后续也有可能为这一系列增加超线程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