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ura怎么读 余承东给出官方读音Piu Rua

华为Pura怎么读 余承东给出官方读音Piu Rua
2024年04月16日 08:00 PChome

华为方面今天表示,将P系列正式更名为HUAWEI Pura,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就是,Pura究竟该怎么读?

华为方面今天表示,将P系列正式更名为HUAWEI Pura,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就是,Pura究竟该怎么读?

据解读,Pura这个单词是西班牙语,意为纯粹的、漂亮的,与P系列的理念十分相符,其读音为“Piu Rua”,不过由于没有对应的汉字,因此在读音上很难让大家直接找到合适的参考。

在华为官方的视频中,余承东读出的Pura确实非常贴近“Piu Rua”的音标,只是这个读音对大众来说,其实非常难以掌握,毕竟我们平常基本不会使用到这些发音。我们也尝试了一下对目前的大模型翻译进行语音识别,各大手机助手都没能直接从我们的发音中读到正确的Pura单词。

显然,Pura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识别门槛太高,可能对部分欧洲地区比较友好,算是利好华为在全球市场的辨识度提升。只是对国人来说需要时间适应。

类似的情况可以参考诺基亚PureView 808,无论是其英文的PureView还是译文的纯景,都没有太高的传承度,大众还是习惯称之为诺基亚808。而Pura对大众的认知度显得更不友好,远没有原本P系列那么好传播。

不过我们也不需太过担心,毕竟消费者会有自己的一套命名方式,现在就已经有人给出了“漂亮”的别称。在正式发售过后,必然会出现更方便记忆的大众简称。

华为余承东大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