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隐私 苹果大模型人工智能将在端侧运行

保护隐私 苹果大模型人工智能将在端侧运行
2024年04月16日 08:00 PChome

苹果iOS 18系统将提供大量的人工智能新功能,新的大模型AI功能将全部在苹果手机端侧运行。而这可能意味着,涉及到云端大模型的AI功能,在iOS 18系统中都不会提供。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iOS 18系统将提供大量的人工智能新功能,新的大模型AI功能将全部在苹果手机端侧运行。而这可能意味着,涉及到云端大模型的AI功能,在iOS 18系统中都不会提供。至于苹果的做法也不难理解,肯定是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

无法访问云端,意味着很多大模型功能不会出现在iOS 18中,比如像ChatGPT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LLM)提供的聊天机器人,就需要通过访问云端才能在智能手机上运行。

据悉,苹果并没有训练自己的大语言模型,iOS 18系统预计会直接使用谷歌的Gemini大模型,其可同时识别文本、图像、音频、视频和代码五种类型信息,还可以理解并生成主流编程语言代码,功能上相当丰富。

不过依照苹果的一贯作风,在涉及到用户隐私方面的问题,苹果一直有自己的坚持。使用第三方提供的大模型,就意味着控制权并不在苹果自己手中,因此不难预料,至少在iOS 18这代系统中,苹果不会提供过多的AI功能,画图、对话等功能,可能只会限制在本地,而不能访问云端大模型获得更出色的使用效果。

这也就意味着,iPhone 16系列的AI功能会比较有限,尤其在图片编辑功能上,可能会与其他手机有很大差别。

此前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与谷歌和OpenAI进行谈判,iOS 18的主打新功能肯定是AI,不论使用谁的大模型,去掉聊天机器人功能似乎都是必然。预计我们会在6月10日的WWDC 2024大会中,了解到iOS 18上使用的人工智能的一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