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单路最强“芯” 至强W系列轻松玩转AIGC

英特尔单路最强“芯” 至强W系列轻松玩转AIGC
2024年03月25日 08:00 PChome

英特尔全面地展示了至强W系列处理器带来的全大核、高性能、内嵌AI加速器、大内存支持、高扩展等特性,为AIGC场景的工作站和服务器带来恰到好处的算力配置建议。

英特尔日前举办了主题为“英特尔单路最强‘芯’——至强W助力玩转AIGC”的分享会,全面地展示了英特尔至强W系列处理器带来的全大核、高性能、内嵌AI加速器、大内存支持、高扩展等特性,并针对产业实际需求提出了选择AIGC工作站和服务器CPU的六大倡导,为AIGC场景的工作站和服务器带来恰到好处的算力配置建议。在现场,英特尔与产业伙伴针对影视制作、赛事管理、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等创意设计行业的应用领域,分享了基于至强W系列处理器的工作站和服务器产品,为AIGC各类垂直领域带来创新解决方案,让每一个精彩纷呈的创意跃然纸上。

在分享会上,英特尔中国区客户端平台业务部总经理宗晔表示:“当前,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已成为数字经济创新的发展要位,AI+概念加速产业百花怒放。我们致力于实现AI无处不在的愿景,已将AI推向从云到端的每个角落。在至强W系列处理器的高能驱动下,我们将与产业伙伴深入挖掘AIGC领域的应用创新,持续为创意的释放提供动力,为新质生产力的加快培育和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AIGC火热 至强W单路最强“芯”持续加速赋能

这两年,AIGC相关应用的爆火迅速且直观地让更多用户接触到了AI的实力,无论是文生图、文生视频、文生音乐,还是图生视频等,更多人在·AIGC的帮助下解放了生产力,带来了更强悍的创作能力。但这也导致算力需求不断飞跃,AIGC对于算力的需求显然是不可或缺的,这也让诸如平面设计、影视制作、工业设计、跨境电商数字人等众多需求AIGC应用场景的计算需求水涨船高。此时,一个集高性能计算和图形处理能力于一体的架构是必不可少的。

而作为与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同宗同源的至强W系列处理器,无论是更多的大核核心、高主频的CPU、支持纠错的ECC多通道内存、支持高密度异构方案的扩展,还是AMX矩阵加速引擎这类AI加速引擎、支持多卡的异构扩展、高达4TB的RDIMM大内存、112条PCIe 5.0通道等优势都全面具备,这也让其成为了承载AIGC场景所需算力的出众之选,并成为英特尔处理器家族中单路计算的最强“芯”。

而针对与日俱增的AIGC算力产业需求,过剩性能和过少性能都会影响产业效益。为此,英特尔通过对AIGC多种应用的测试,以至强W为基础的AIGC工作站及服务器方案提出六大倡导,为AIGC产业应用产品提供平衡性能和成本的“甜蜜值”。

首先,大核核心数量16-32个最为合适,更多的核心难以发挥性能,过少的核心则可能导致计算卡等其他硬件受到拖累;而在满足核心数量的前提下,主频和性能线性增长关系,更高的主频更具优势;AMX加速可以实现4倍以上AI性能提升;4通道以及更大的内存,可以支持大模型的数据吞吐;支持ECC功能的内存可以保障训练和微调的稳定;支持大于64通道的PCIe,可以支持至少4个加速计算卡全速工作。这样的配置就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AIGC算力需求了。

多场景适用 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在接受采访及发言时,英特尔中国区客户端平台业务部总经理宗晔也对英特尔在工作站等硬件及软件支持等逐步开放进行了说明。在传统模式下,联想、惠普、戴尔等老牌硬件厂商基本垄断了工作站产品的市场,这也使得很多中小企业很难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软硬件产品,这样的模式很难适合当下逐渐多元的互联网以及AIGC大环境,而目前英特尔已经有了包含OEM、ODM、ISV等合作模式下的五十多家厂商,更加广泛的软硬件选择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以及可定制化的选择,针对性也更强了。英特尔在此次分享会上就展示了三家合作企业的相关案例。

在体育赛事领域,璇米科技与上海湘锦电子基于英特尔至强W系列处理器打造出3D Sport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从视频采集到边缘端超低时延运动数据重建和生成。通过视觉采集到的赛事或训练等多路图像,经过至强W平台对骨骼数据、运动姿态和轨迹的实时渲染和运算分析,最后产出数据内容。3D Sport解决方案产出的内容可供智能训练、智能场馆、智能直转播和专业体育数据方案等场景使用,帮助运动员精细化训练、强化场馆管理、提升观众观赛体验,为专业体育赛事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影视创作行业“卷画质”、“卷效率”的环境下,当场剪辑和出效果是行业新要求。昱格推出基于英特尔至强W系列处理器的云工作站解决方案,为影视后期、特效、工程设计、AI研发和地理信息等提供了远程高算力、强数据安全的体验。通过“小终端”实现“大算力”的以小博大方式,为用户提供高速创作的性能,并在AIGC运用中,让用户能够独立部署调用大模型的同时,保证数据安全。

在AIGC行业对通用高性能计算的迫切需求下,智微智能(JWIPC)打造SYS-60415W GPU服务器,支持多达10块双宽度GPU计算卡,为AIGC应用提供强大的并行处理能力。借助新一代的英特尔至强W-3400系列处理器,CPU可以提供多达112条PCIe 5.0通道,SYS-60415W能够实现高速数据传输和高效能计算,确保AIGC应用的流畅运行。无论是深度学习、数据分析还是内容生成,它卓越的性能、稳定性和可靠性,都将成为AIGC行业创新的坚实后盾。

创意为先 算力常在

AIGC技术的更迭还在继续,工具也在升级更替,但始终不变的,永远是创意设计人群的创造力和灵感创意。相信在英特尔与产业伙伴的努力下,将充分利用AIGC技术,将通过强劲的算力和解决方案,帮助每个创意人士挥洒无限创意。

英特尔AI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