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总结PS5 Pro泄露规格:CPU、内存得大幅强化

博主总结PS5 Pro泄露规格:CPU、内存得大幅强化
2024年03月19日 09:00 快科技

继本周的泄密事件之后,Insider Gaming及TomHenderson发文表示已经了解了更多PlayStation 5 Pro的规格。

为此,博主@Zuby_Tech制作了一张图片来展示。

系统内存

PlayStation 5 - 448 GB/s(14 GT/s)

PlayStation 5 Pro - 576 GB/s(18 GT/s)- 比标准版提高了28%。

PlayStation 5 Pro的系统内存比标准版更高效,因此带宽增益可能超过28%。

CPU

CPU与标准PlayStation 5相同,但Pro版有一个“高频模式”,将CPU提升至3.85GHz - 比标准版提高了10%。

在高频模式下,更多的功率被分配给CPU,将GPU的时钟速度降低约1.5%,导致GPU性能大约降低1%。

音频

PlayStation 5 Pro中的ACV以更高的时钟速度运行,比标准PlayStation 5性能提高了35%,可以处理更多的卷积混响,可以处理更多的FFT或IFFT。

其他

可拆卸光驱

1TB固态硬盘

定制的机器学习架构

2倍 - 4倍光线追踪提升

显然,PS5 Pro的GPU迎来了巨大升级,相比CPU更甚。在当初的PS5发布会上,首席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表示:

“在PS5 中,GPU绝对是我们在增加新功能和保持熟悉的编程模型之间感觉最紧张的领域。我们需要判断每项功能的附加价值,以及是否值得为支持这些功能而增加开发人员的时间”。

责任编辑:拾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