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290亿!董明珠透露格力电器利润,再次重申格力电器不关心股价

约290亿!董明珠透露格力电器利润,再次重申格力电器不关心股价
2024年01月29日 09:00 中国家电网

  1月28日晚,“看今朝 创未来——格力 2024 全球梦想盛典”在珠海格力职业学院举行,近2万人现场参加了这场盛典,他们是格力电器的员工、供应商、经销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身发表“创新就是企业生命力”主题演讲。她表示,2023年虽然外部形势复杂,但格力电器取得了历史最好的成绩,这得益于格力电器的创新。据格力电器此前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格力电器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50亿元—210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70亿元—293亿元,同比增长10.2%—19.6%。

  董明珠在讲话中透露,2023年格力电器的净利润是290亿元左右。2012年至今,格力电器实现营收18767亿元,实现净利润累计2304亿元,累计纳税1534.4亿元,期间公司还累计向股东分红1067.6亿元。近5年,格力电器平均每年股票分红达140.73亿元。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格力电器不关心股价,因为我们不靠股价生存。但有的股民说‘你不关心股价,我关心股价’。但是我相信,你对格力有耐心,就应该长期持格力股票。”董明珠说。

  她还表示,企业要以利他思维做创新,比如格力电器研发的矿井空调,付出了很多研发经费,并没有盈利,但让矿工能更有尊严地工作。28日晚,董明珠还宣布了格力品牌的核心内涵升级,品牌口号变为“共创人类美好生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