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推出全新VR头盔Quest Pro 售价1500美元

Meta推出全新VR头盔Quest Pro 售价1500美元
2022年10月12日 02: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Meta在年度Connect大会上推出新VR/MR头盔,它将于10月25日正式开售,10月28日发货,定价1500美元。

  这款产品对于扎克伯格来说极为重要,去年他就曾透露说公司正在开发新VR/MR产品,扎克伯格管新品叫Project Cambria,当时扎克伯格还将公司名称由Facebook改为Meta,并宣称要将重点转向所谓的元宇宙。

  为了追逐元宇宙梦想扎克伯格投了许多钱。Meta旗下Reality Labs部门专门负责元宇宙开发,2021年它亏损102亿美元,今年至今又亏损60亿美元。

  在新品发布会上,扎克伯格慷慨陈词说,他认为现实与数字世界交融将为计算带来新的应用方式。扎克伯格称:“你们将会看到新型事物得以构建。”

  Quest 2头盔已经成为消费VR市场的统治者,Quest Pro相对于Quest 2算是一次升级。最明显的是Quest 2头盔配有向外的摄像头,它可以捕捉穿戴者周围的现实环境,化为3D直播流视频,这样一来就能提供新奇的体验,比如在现实世界挂一副虚拟画,或者让虚拟球在真实的桌子上弹起。

  相比Quest 2,新推出的Quest Pro更轻更苗条,镜头更薄,电池换了位置,装在头盔背部,正因如此新头盔重量更平衡,整体也显得不那么臃肿。

  作为一款真正的沉浸式VR头盔,Meta为Quesst Pro配备了追踪传感器,它可以复制用户的眼球运动和面部表情,从而创造一种虚拟人物也可以用眼神交流的感觉。

  Meta认为Quest Pro适合扮演“生产工具”的角色,瞄准的用户是设计师、建筑师及其它创作专业人士。除了自家开发的Horizon和工作平台,Meta还将微软Word、Outlook、Team也变成了VR产品,供用户选择。

  在发布之前Meta曾让记者提前预览过设备,它展示了一款名为Tribe XR的应用,这款应用相当于构建一个虚拟环境,DJ可以在环境中使用各种复杂设备。Tribe XR其实早就已经VR化,这一次Meta重点展示了穿透技术,DJ可以通过应用在真实世界演出,用户能透过虚拟设备看到真实的派对参与者。

  Meta首先会通过消费渠道销售Quest Pro,明年会增加企业级功能,比如移动设备管理、身份验证、付费支持服务等。按照Meta的说法,Quest Pro并不是要取代入门级Quest 2,而是补充。

  目前Meta正在打磨优化Horizon Workrooms应用,这款应用可以让化身出现在真实世界的会议室中,扎克伯格希望能为化身添加双腿,目前化身只有腰以上部位悬浮于空中,显得很古怪。

  Quest Pro并不便宜,但相比微软推出的企业级Hololens 2还是便宜不少,入门级Hololens 2定价3500美元。(星海)

Metavr头盔Quest Pr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