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交易所控股股东变为百域资本,创始人李林抽身离场

火币交易所控股股东变为百域资本,创始人李林抽身离场
2022年10月08日 10:13 界面新闻
图源:视觉中国图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司林威

  火币创始人李林转让其股份事件最终尘埃落幕。

  北京时间10月8日,火币全球站“Huobi Global”发布公告《Huobi Global控股股东完成股份出售》,称“Huobi Global控股股东公司已向百域资本旗下基金转让所持有的全部Huobi Global股份,百域资本旗下并购基金成为Huobi Global的第一大股东和实控人。本次交易仅涉及控股股东变化,并不会对现有核心管理和运营团队带来影响。百域资本并购基金将整合相关行业资源,对Huobi Global的国际品牌进行全面升级,包括制定打造全新的全球品牌计划、成立由行业领袖人才领衔的全球战略咨询委员会、注入充沛的风险准备金、大力提升竞争力等,带领Huobi Global继续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一流的交易和投资服务。”

  随后,火币创始人李林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声再见。就在刚才,完成了Huobi Global的股权转让及资产交割事宜,这标志着,百域资本 (AboutCapital) 旗下基金成为Huobi Global的第一大股东和实控人,我不再是Huobi Global的股东,也不直接或者间接拥有Huobi Global的任何权限。”

  火币创始人李林的退出也意味着这家起源于中国大陆,最终因监管政策选择离岸发展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正式告别了一个时代。据悉,此次并购交易已经获得Huobi董事会的批准并正式达成,目前已完成股权和业务的正式交割。而关于股份收购的价格,火币方面向界面新闻表示暂不便透露。

  根据百域资本官网,其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亚太市场的香港资产管理公司。2013年该公司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9号牌照,创始人为陈亦骅。在创办百域资本创建之前,陈亦骅也是私募基金景林资产的合伙创始人。

  关于火币全球站的收购,百域资本首席执行官陈亦骅对外表示:“我们很高兴完成交易。火币全球站为数百万国际用户提供最好的加密资产投资服务。我们相信加密资产行业和火币全球站仍处于起步阶段,长期增长潜力巨大。”

  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币创立于2013年,曾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之一,但CoinGecko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目前包括币安、Coinbase、FTX、欧易等平台的交易量都已经超过火币。

  2021年成为火币命运的重要转折点。当年9月15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多部门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对虚拟货币交易和炒作进行了严厉打击,其中就包括禁止境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向大陆用户提供虚拟货币交易服务。

  随后,火币方面宣布开始彻底清退中国大陆用户,这使得其交易量与用户大量流失,根据网传截图显示,李林曾在社群中向火币的高净值客户道歉,称“即使没有火币,大家也可以选择币安和OK。”

  目前火币交易所已完成清退中国大陆用户,在本次收购声明中再次提醒中国大陆用户清退其在火币交易所的资产。

  8月12日,据彭博社报道,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正在与一群投资者谈判,以高达3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其在火币的股份。但当时火币方面表示“目前没有就大股东股份转让形成任何方案,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李林方面曾透露希望新股东能足智多谋,并带领火币走向国际化。

  据悉,李林也持有或间接持有港股上市公司火币科技(HK:01611)的部分股份,2021年末李林卸任火币科技CEO职位,但保留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位,此次收购是否涉及李林掌握的火币科技股份并不知晓。今年9月13日,火币科技发布公告称,拟更改公司名称。其中文名称“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将更改为“新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Huobi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改为“New Huo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火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