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小米造车进展:无意代工和收购,坚持自建工厂 软件集成工程车10月完成

重磅 | 小米造车进展:无意代工和收购,坚持自建工厂 软件集成工程车10月完成
2022年09月01日 15: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日下午消息,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小米大概率不会收购北汽的工厂,也无意采用代工生产的模式,而是会自建工厂。此外,据透露,小米的工程车已经完成,10月中旬左右可以完成工程车的软件集成,随后开启各项测试。

  因为小米董事长雷军已经声称不会再对外回应关于小米汽车的信息,仅会在官方渠道披露,因此无法获得小米对以上消息的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于立国是小米汽车决策层的重要角色之一。公开信息显示,他于2021年下半年加入小米,并从2022年1月起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工作、专项业务推进以及小米汽车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

  在加入小米前,于立国曾在北汽集团历任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北汽蓝谷智慧董事长和极狐事业部总裁等职位。但小米汽车与北汽集团产生联系背后的主要牵线人并不是于立国。在于立国加入小米之前,雷军曾前往极狐在亦庄的一家品牌店试驾了极狐汽车,当时就有传言称雷军想在外收购汽车工厂。这一传言一直持续到2021年10月,收购对象包括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宝沃汽车工厂等。

  “小米大概率不会收购产线,或者是采用代工生产的方式,大概率还是继续走自建工厂的路径,按照2024年量产的时间表,完全来得及。”这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小米已经在2021年11月宣布小米汽车总部基地落户亦庄,并分两期建设累计年产量达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

  在2022年雷军的年度演讲之后,小米汽车的在量产路上已经迈出重要一步。“软件集成的工程车预计会在10月中旬完成。”消息人士透露。(子健)

小米小米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