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颜悦色开业排5小时队 代购一杯200元?南京抽调警力维护秩序

茶颜悦色开业排5小时队 代购一杯200元?南京抽调警力维护秩序
2022年08月19日 02:27 媒体滚动

  来源:北京商报

  8月18日,“南京茶颜悦色开业半小时后停业”“南京抽调警力维护茶颜排队秩序”等话题登上热搜。

  据媒体报道,18日,网红奶茶茶颜悦色在南京开业,一大早市中心新街口的店铺外就排起长队。该奶茶店所在商场表示,南京茶颜悦色于当日早上9点开业,因人排队流量过大造成拥堵,大约半小时后暂停营业。不过,有网友表示,凌晨4点就开始排队了。

  评论区有网友表示,“这么热的天,聚这么多人,至于吗?”“如果不是商家雇来的,我实在不能理解”。也有人称,自己都是等热度过了再去喝。

  黄牛价炒到200元一杯

  排长队“惊动”警方

  8月18日茶颜悦色南京首店开业。据曝光视频,有消费者称,有黄牛开出代排队买奶茶的价格为200元1杯。也有黄牛表示,预估会1杯加价50元代购,现在各种代购价都有。

  对此,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向媒体回应,黄牛代购属违法行为,如遇可拨110报警。

  法治日报也科普表示,奶茶代购“黄牛”不可取,奶茶代购“黄牛”无合法资质、无食品安全保证,利用稀缺资源、面向不特定的人、以营利为目的来贩卖产品,涉嫌非法经营,是属于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另据报道,有网友8月1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茶颜悦色南京首店现场也有提示称,拒绝购买倒卖奶茶,“倒卖奶茶有风险,不要去花冤枉钱,错峰过来买奶茶,现喝安全又划算”。

  此外,在茶颜悦色门口排长队的情况曝出后,还网友发布图片显示,在一家商场的一道门上,贴着写有“今日茶颜已售罄,此门关闭,敬请谅解!”的纸张。

  对于上述情况,茶颜悦色回应称,“我们现在正在和商场方协调沟通解决”。

  据悉,还在正常营业的茶颜悦色江宁景枫店门前,中午时分仍有大量市民顶着酷暑排队购买,据店方估计,彼时平均排队时长约需5小时。

  午间,@江宁公安在线 发布微博表示,已抽调警力协助商场维护秩序,并提醒称,建议市民今日不要再来排队,“排队喝的水可以买很多杯饮品了”。

  代买奶茶并非首次

  人民网评:不要过度“神化”

  对于茶颜悦色来说,黄牛代买奶茶的事情此前早有发生 。有报道称,2020年12月茶颜悦色武汉首店正式开业,由于每人限购4杯,现场有黄牛转卖奶茶,一杯原价格约在10元-25元不等的价格高至150元-300元一杯。今年6月1日,茶颜悦色正式入驻重庆,十余元的奶茶被卖到150元一杯。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南京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翠英,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餐饮管理;餐饮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食品销售等,由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此前,茶颜悦色已在南京先后成立南京市卷耳饮品有限公司、南京市松落饮品有限公司、南京市禾雀饮品有限公司3家饮品公司。

  据悉,茶颜悦色是一家来自湖南长沙的本土奶茶品牌,该品牌成立于2015年3月,以茶饮和甜品为主打,号称是国内鲜茶饮品制作的先行者。据公开消息,2018年1月,茶颜悦色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这一年,茶颜悦色长沙门店从40余家迅速扩张至上百家。后来,由于茶颜悦色在长沙的开店密度太高,还有了“十步一茶颜”的说法。

  茶颜悦色在2021年先后经历了3次集中闭店。对此,有投资人担忧茶颜悦色门店过度集中在长沙,走不出去,难以扩张。

  2020年12月1日,湖南省外第一家茶颜悦色在武汉首开。2021年4月,茶颜悦色快闪店入驻深圳文和友。2021年12月,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表示,公司临时决定去株洲等城市开新店,长沙门店也在努力复开。12月23日,茶颜悦色湖南株洲首店在万达广场开业。茶颜悦色也对外介绍,计划于2022年进军湖南各市州,打造“湖南品牌”。2022年6月1日,茶颜悦色正式入驻重庆,且重庆四家门店同时开业。

  此次茶颜悦色排队事件引起关注后,人民网发表评论称,奶茶只是一种饮品,不要过度“神化”。

  评论表示,品牌的推广铺天盖地、社交媒体的诱导无孔不入,消费者想不掏钱确实很难。只是一杯奶茶代购费200元,还有黄牛代买,怎么看都有些过了。近年来,我们已见过太多在网红品牌面前大排长队的场面,也有过很多次“不过如此”的感慨。面对网红品牌,消费者要保持理性,也需“量力而行”,才不会让商家跟黄牛牵着鼻子走。

  编辑丨汪乃馨 综合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张天元)、中新经纬、法治日报、中国经济周刊、人民网评、央广网、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荔枝新闻

茶颜悦色奶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