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微软等公司在日本注册全球总部:规避罚款

谷歌和微软等公司在日本注册全球总部:规避罚款
2022年07月26日 07: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微软和另外11家跨国公司已经采取行动,按照日本法律要求注册其全球总部。

  根据日本法律规定,出于税收和消费者保护目的,继续在日本开展业务的外国企业必须在该国注册其海外总部。

  但许多科技跨国公司只注册了日本分公司。今年6月有报道称,日本法务省3月要求48家公司提交书面文件。

  共有31家公司表示愿意遵守这一规定,其中包括谷歌、Meta Platforms和Twitter。日本法务省表示,有13家企业在上周五的截止日期前申请注册。

  截至本周一下午,这13家企业中已有6家完成注册流程,其中包括谷歌和微软。

  还有4家公司已向日本内务和通信省表示,他们将在日本停止运营,因此不再受到注册要求的约束。剩余14家公司尚未提交申请。

  日本法务省计划向未按规定注册的企业罚款最多100万日元(7300美元)。他们6月末对东京地方法院表示,将会对无视或拒绝遵守规定的7家企业进行处罚。

谷歌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