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第三季度营收6.85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Pinterest第三季度营收6.85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2022年10月28日 04: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图片共享社交平台Pinteres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interest第三季度营收为6.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33亿美元相比增长8%;净亏损为65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94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76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下降60%。

  Pinterest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10%。

  主要业绩: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Pinterest的净亏损为652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10美元,这一业绩远不及去年同期。2021财年第三季度,Pinterest的净利润为94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4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interest第三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76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下降60%;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1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28美元,同比大幅下降,但这一业绩仍旧好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06美元。

  Pinterest第三季度营收为6.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33亿美元相比增长8%,也好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三季度营收将达6.6671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Pinterest第三季度美国和加拿大营收为5.7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26亿美元相比增长9%;欧洲地区营收为86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900万美元相比下降4%;世界其他地区营收为2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00万美元相比增长36%。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interest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77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2.01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62%;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

  Pinterest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69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9840万美元。

  Pinterest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7.5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34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7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6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3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6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6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570万美元。

  运营指标方面,Pinterest第三季度全球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4.45亿人,与去年同期的4.44亿人相比略有增长。其中,美国和加拿大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95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9800万人相比下降2%;欧洲地区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20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19亿人相比增长1%;世界其他地区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30亿人,与去年同期的2.28亿人相比增长1%。

  Pinterest第三季度全球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1.5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1美元相比增长11%。其中,美国和加拿大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6.1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32美元相比增长15%;欧洲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0.7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74美元相比下降3%;世界其他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0.1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08美元相比增长38%。

  业绩展望:

  Pinterest表示,该公司目前的预期是,2022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的同比增幅将在1%到9%区间的中段。据Pinterest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1财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8.47亿美元。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四季度营收将达8.8457亿美元。

  Pinterest还表示,预计2022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支出的环比增幅将在10%到19%区间的低端。对于整个2022财年,该公司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支出的同比增幅将在35%左右。

  股价变动:

  当日,Pinterest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15美元,报收于21.89美元,跌幅为0.6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05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05分)的盘后交易中,Pinterest股价上涨2.11美元,至24.00美元,涨幅为9.64%。过去52周,Pinterest的最高价为49.10美元,最低价为16.14美元。(唐风)

 
pinterest财报
相关专题: 美股科技公司Q3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