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警告:要为美国经济艰难时期做好准备

贝索斯警告:要为美国经济艰难时期做好准备
2022年10月20日 0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最近,美国许多商界领袖对于美国经济的现状提出警告或作出评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为最新一位评论者,他表示美国经济将面临艰难时期。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对美国经济作出了一番评论。当天晚间,贝索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回应了所罗门的言论。

  贝索斯表示,美国经济的各种可能性,提醒大家要未雨绸缪,为未来的困难时期做好准备。

  所罗门在评论中提到,现在,是时候让美国商界领袖和普通投资者意识到,美国经济的风险正在上升,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不过,在所罗门作出这一番评论之前,他领导的高盛集团发布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经营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所罗门表示,美国经济的一场衰退正在来临。眼下,美国经济面临持续高位的通货膨胀,与此同时,美联储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利率上调,希望能够降低物价。

  所罗门表示,大家需要准备好,在美国经济视野中出现了更多的反复无常,这不一定意味着百分之百会出现一个经济困难时期,但是在各种结果的可能性方面,美国有很大概率出现一场经济衰退(即GDP连续下滑)。

  此前,美联储的官员也一直在发出警告,即随着货币政策收紧(回笼资金,控制消费购物),美国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是美联储与此同时也在千方百计避免经济下滑。

  今年9月,美国政府的一些政策制定者预测,2022年,美国GDP可能会小幅增长0.2%,2023年经济将会反弹,但是增速只有1.2%。实际上,美国GDP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都已经收缩,已经符合了传统上经济衰退的定义。

  对于美国经济的走向,美国商界领袖最近的说法各不相同。

  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一直在警告,美国经济将面临麻烦。他最近又表示,美国经济的现状“非常、非常严重”,在未来六个月内,美国经济将会出现衰退。

  不过,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尼汉(Brian Moynihan)本周一对一家财经电视频道表示,信用卡数据和其他相关的信息显示,美国消费者的开支一直很坚挺。

  莫尼汉表示,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下,美国消费者的表现很好、很强劲。

  不过,莫尼汉也承认,美联储不断上调利率的举动将会让美国经济降速,不过美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还能对经济形成支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