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抛售英国电商公司THG股份:亏损4.5亿英镑

软银将抛售英国电商公司THG股份:亏损4.5亿英镑
2022年10月18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软银集团将抛售其所持的英国电子商务公司THG的全部股份,使这家日本科技投资集团亏损4.5亿英镑成为现实。

  在进行了一系列糟糕的押注后,软银正在清算其内部对冲基金,包括其在2021年5月以约4.81亿英镑收购THG 8%的股份。

  THG周一表示,在同意向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出售6780万股股票后,软银将获得3100万英镑的收益。THG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Moulding同意从软银手中购买剩余的1280万股。

  此次股权出售将于周四进行,发行价为39便士,低于该公司周一45便士的收盘价。

  自软银同意收购THG股份以来,该公司股价已暴跌逾92%,主要是因为该公司业务遭遇销售放缓和利润率收缩。

  THG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美容和营养产品。该公司之前被称为The Hut,最初通过为其他零售商在线销售CD和DVD赚钱。

  据悉,软银已经终止了一项以16亿美元收购THG独创性技术部门五分之一股权的协议。

  Moulding表示:“我们THG感谢软银作为金融和商业合作伙伴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从他们在国际技术组合中形成的关系中受益。”

  THG的投资由软银前投资者Akshay Naheta牵头。Naheta当时管理着该集团旗下的对冲基金部门SB Northstar,该部门在亏损近60亿美元后正被关闭。

  除了在臭名昭著的“纳斯达克鲸鱼”交易中起了作用外,SB Northstar还在挪威教育软件公司Kahoot和瑞典软件集团Sinch上做出了灾难性的押注。

  Naheta于今年4月离开软银,目前在阿布扎比工作。据说,他正在与Rajeev Misra进行商谈,后者将离开软银,并在阿布扎比三家集团的支持下成立一只新的投资基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