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起纷争?扎克伯格嘲讽苹果聊天工具不安全

又要起纷争?扎克伯格嘲讽苹果聊天工具不安全
2022年10月18日 0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近日,Meta发布了一则广告,直接针对苹果旗下的移动聊天工具iMessage,这给两家公司的竞争关系再带来一丝“火药味”。

  当地时间周一,Meta公司在美国纽约市地铁的宾夕法尼亚车站发布了一则图片广告,在广告中,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暗示,和苹果的移动聊天工具和传统的手机短信服务相比,Meta旗下的移动聊天工具WhatsApp更安全,更有私密性。

  目前,苹果方面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扎克伯格表示,和苹果的iMessage工具相比,WhatsApp更加安全,更加能保护隐私,它具备了端到端的加密功能,覆盖安卓设备和苹果手机,另外加密功能也覆盖了群聊。

  所谓的端到端加密功能,指的是聊天工具对聊天信息进行了加密,这样,聊天工具运营商并不能够看到用户实际聊天的文字,即使是其他机构根据法律要求索取文字,也根本无法提供。

  据报道,Meta的WhatApp和苹果的iMessage都提供了聊天内容加密服务,另外两家公司也对聊天内容进行备份,后续可以获取备份的内容。而在传统的手机短信服务中,短信内容备份在移动运营商的设备中。

  扎克伯格介绍道,去年,WhatsApp提供了备份聊天信息的加密功能,他还介绍另外一个重要的创新功能,即用户发送信息时,可以设置在一段时间之后自我删除。

  扎克伯格在自己社交媒体帖子中表示,WhatsApp这些安全功能,苹果的iMessage并不具备。在一个后续评论中,扎克伯格还披露了一个消息:Meta旗下的另外一款社交工具Instagram,正在开发端到端的信息加密功能。

  很多年以来,Meta一直把苹果公司视为一家竞争对手,甚至是在该公司通过虚拟现实设备进入硬件市场之前。在2018年的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直言不讳表示:“迄今为止,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iMessage。”

  向苹果竞争和“挑衅”的,并非只有Meta一家。今年夏天,谷歌公司进行了一波移动聊天工具的广告宣传,该公司针对了iMessage聊天服务中的蓝色或绿色气泡信息。

  谷歌希望苹果在移动聊天服务的短信模块中,采用最新一代的短信技术RCS。在移动通信行业,RCS被认为是传统SMS短信的替代者,拥有更丰富的功能,加密功能也有所加强。

  苹果的iMessage工具,目前支持苹果旗下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三大类设备。苹果设备用户如果和安卓手机上的好友聊天,对方只能发送传统短信,在聊天窗口中将会呈现为“绿色气泡”,苹果用户认为这是一个不太好的聊天体验。

  在9月份的一次会议上,与会者向苹果公司掌门人库克提出一个问题,即是否能够在聊天服务中支持RCS技术。这名提问者表示,由于传统手机短信功能的限制,他无法给自己母亲的手机发送一段视频。

  库克回答称,一直以来,苹果聊天服务的用户并没有提出什么改进功能的需求,因此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一部苹果手机。

  “那就给你母亲买一部iPhone吧。”库克如是回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