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动作!出资“入股”这家A股公司 有何布局?

腾讯大动作!出资“入股”这家A股公司 有何布局?
2022年09月20日 00:01 证券时报

  腾讯又有大动作!

  昨晚,鱼跃医疗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讯捷医疗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圳市社创向善科技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腾讯”)。腾讯以现金出资2.91亿元认购讯捷医疗新增注册资本,其中3633.54万元计入讯捷医疗注册资本,2.54亿元计入讯捷医疗资本公积。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缴权。本次增资完成后,讯捷医疗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1.86亿元。

  据了解,本次增资一方面能够优化讯捷医疗股权结构,为其生产、研发与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能够充分结合公司自身及战略投资者资源优势,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并进一步推动公司急救板块业务的拓展。

  引入战投腾讯

  本次参与投资的是腾讯旗下的深圳市社创向善科技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该企业的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社会经济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市场调查(不含涉外调查);广告制作;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公司主要合伙人是腾讯、深圳市社创向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另一方面,讯捷医疗的经营范围或许可项目包括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金属工具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软件销售;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安全咨询服务;进出口代理;机械设备研发;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紧急救援服务;机械设备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增资前,在讯捷医疗的股权结构中,鱼跃医疗持股90%,丹阳飞鱼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0%。在增资完成后, 鱼跃医疗持股72.45%,腾讯持股19.50%,丹阳飞鱼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8.05%。

  鱼跃医疗表示,本次增资引进战略投资者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基于讯捷医疗经营所需,符合公司整体的战略发展规划与长远利益,一方面能够优化讯捷医疗股权结构,为其生产、研发与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能够充分结合公司自身及战略投资者资源优势,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并进一步推动公司急救板块业务的拓展。

  公告称,本次增资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当期财务以及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上半年净利略有下滑

  前不久,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朱虹因个人原因于2022年9月9日辞去所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上半年,鱼跃医疗实现营业收入为35.53亿元,同比下滑1.11%;归母净利润7.88亿元,同比下滑18.16%;基本每股收益0.79元。报告期内,公司呼吸治疗解决方案板块业务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16.85%,制氧机产品较去年海外疫情类订单影响下的高基数有一定下滑,去除疫情扰动因素,其常规业务增长仍较为明显。雾化产品业务较去年同期进一步扩张,同比增速近50%,呼吸机产品市场依旧保持稳定拓宽,公司呼吸治疗产品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稳定。

  今年7月底,江苏省工信厅发布了“2022年度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根据评定,鱼跃医疗的新型医疗器械一体化健康管理平台,在先进性、示范性、带动性等方面较为突出,入选“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值得一提的是,鱼跃医疗也是本次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医疗器械企业。

  据了解,鱼跃医疗是一家以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器械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而研发、制造和销售医疗器械产品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也是目前公司主要业绩来源。公司器械产品主要集中在呼吸供氧、康复护理、手术器械、高值耗材、中医诊疗器械、药用贴膏及高分子卫生辅料等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