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耍优步后黑客再度发难 游戏《GTA6》大量内容遭泄露

戏耍优步后黑客再度发难 游戏《GTA6》大量内容遭泄露
2022年09月19日 19:48 财联社

  编辑/史正丞

  继上周优步遭遇黑客攻击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知名游戏开发商Take-Two成了恶性网络安全事件的最新的受害者,旗下正在开发的热门IP《侠盗猎车手6》大量实机测试视频被黑客发布到网上,并要挟公司“来谈一谈”。

  据媒体梳理,名为“teapotuberhacker”的黑客在GTA论坛上放出90个疑似为《侠盗猎车手6》平台的录屏。黑客称,他们通过攻击游戏开发商员工的职场通讯软件Slack获得测试视频以及《侠盗猎车手5》和《侠盗猎车手6》项目的源代码。黑客表示,他可能会发布更多与项目有关的泄露信息,并正在期待“与公司协商一份协议”。

  知名游戏行业记者Jason Schreier通过线人确认,周末的大规模泄露的确是《侠盗猎车手6》的视频,当然也是早些时候未完成的状态。毫无疑问这是公司的噩梦,也是电子游戏史上最大的泄露事件。

(来源:社交媒体)(来源:社交媒体)

  《侠盗猎车手》系列是世界游戏史上的知名IP,历史总销售件数超过3.7亿份。其中《侠盗猎车手5》作为商业化最成功的一代,2013年发售至今累计销售额超过1.6亿份,整体营收超过60亿美元。作为一款发行近10年的老游戏,近两年这款游戏还能常常挤进游戏销售榜单,其单独运营的在线模式每年光卖游戏内代币仍能豪赚8亿美元。

  虽然消息称,Take-Two从2014年就开始《侠盗猎车手6》的开发,但直到今年二月才公开确认这一项目,光是确认这一消息本身就令公司股价暴拉7%。据悉,新版本将以迈阿密作为蓝图,并首次纳入女性主角。

  同样犯下优步攻击案

  据报道,黑客在泄露游戏视频时主动透露,上周袭击知名科技公司优步的也是他,而且攻击的手段也高度类似。

  黑客通过控制职场通讯软件Slack向员工群发邮件称“我是黑客,你们公司遭遇了信息泄露”。同时这名黑客似乎还攻击了多个内部系统,并在优步员工内网的页面上发布了“露骨照片”。优步对此回应称,已经报警,没有证据显示这起事件牵涉到敏感用户信息。

(来源:UBER官推)(来源:UBER官推)
优步黑客GTA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