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美元!Figma被Adobe收购,国内对标的有哪些?

200亿美元!Figma被Adobe收购,国内对标的有哪些?
2022年09月16日 10:48 市场资讯

  来源:36氪

  文/王与桐

  36氪获悉,Figma的创始人在其官方网站上高兴的宣布收购消息:Adobe将以约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设计协作平台Figma,其中包括约一半的现金和一半的股票,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尚需监管机构的批准。

  这笔收购,也是Adobe公司进行过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此前,Figma上一轮融资在2021年6月,在完成2亿美元融资后,估值达到100亿美元。据美国媒体报道,Figma在2020年的收入已达7500万美元,2021年预计收入规模接近1.5亿美元。也就是说,估值是营收的百倍。

  百倍估值的百亿美金独角兽,足够引起全球范围内风投机构和创业者的疯狂。那么国内有哪些跟figma类似的厂商呢?

  36氪曾对国内PLG赛道进行系统性梳理,以Figma为代表的设计协同类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类。

  在国内,设计协同赛道大多对标美国的Figma;国内公司乐于对标的另一家设计协同公司是Canva,创建于2013年,目前用户遍布全球,月活跃用户超3000万。

36氪据公开资料整理36氪据公开资料整理

  蓝湖自称为中国版Figma,C+轮融资高达10亿元,率先进入独角兽赛道;即时科技一年密集融到B轮,今年6月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酷家乐完成E轮2亿美元融资,曾于2021年6月递交招股书;大厂飞书接入摹客;要做中国版“Adobe”的万兴科技布局Pixso并购墨刀;金山办公战略合作创客贴。

  除了资本看好之外,客观因素是,设计师占比和权重的上升,让设计协同平台成为刚需。

36氪据公开资料整理36氪据公开资料整理
36氪据公开资料整理36氪据公开资料整理
Adobe融资Figm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