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把全球设计结合起来在上海最终走向商业化产品

余承东:华为把全球设计结合起来在上海最终走向商业化产品
2022年09月15日 13:42 澎湃新闻
9月15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群CEO余承东在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做主题演讲。  9月15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群CEO余承东在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做主题演讲。

  记者/周玲

  9月15日,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群CEO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上海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时尚之都,也是中国设计最有实力的城市,上海也是华为全球研发体系里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

  “华为4G\5G无线通讯网络主要研发就在上海,华为的旗舰手机和车业务所涉及的基础部件研发也在上海,上海也是华为旗舰产品的设计中心之一。”余承东说。

  据他介绍,华为的核心设计理念是“极致”、“纯净”、“简约”,华为在全球各地设立了多家设计室,包括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英国敦伦、瑞典斯德哥尔摩、日本东京等,“我们在上海融合了全球的设计,中华文化、传统文化、现代时尚、艺术,把全球设计最后结合起来在上海最终我们走向商业化产品。”

  余承东说,华为的设计是做减法,追求极致的简约,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我们工业设计的每一些提案和方案,我是作为选型者做最后的决策,如果我的品味比较Low的话,对团队是个灾难。当然我们有专业团队会做专业的调研,符合我们设计精神和设计理念。”

  他还表示,每个品牌设计都有独特的家族设计语言,华为Mate50的设计继续极简化。

  “我们车问界M7发布的时候,有些人喷我们这个产品车不好看,我想说他的品位还比较Low,我想一个伟大的设计只能经过时间的检验,大家越看产品越高端,越看越喜欢,这才是伟大的设计。”余承东说,有些歌曲历久弥新,相反一个流行歌曲听着会让人“吐了”。

  在他看来,品牌设计也是精神一种传达,华为在手机颜色上选择“胡杨林”的黄色,致敬逆境中的顽强和崛起,致敬巍巍昆仑,推出了昆仑玻璃,耐摔度提高10倍,摔不坏。“通过中国设计从中国品牌变成世界品牌,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向。”

华为余承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